這篇就直接不廢話,開始介紹老媽抵達巴黎的行程。

第一天: 下午3點從台南搭高鐵出發前往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登機,晚上11:50起飛的直飛法國班機

第二天:法國時間早上7:45抵達法國戴高樂機場,直接前往沙特爾大教堂、羅亞爾河區雪儂梭堡,

餐 食:早餐/機上 午餐/中式六菜一湯 晚餐/西式三道式

沙特爾大教堂

沙特爾大教堂

老媽說這間教堂很漂亮!!是哥德式的建築,擁有兩個特殊的尖塔,內部有很美麗的玫瑰花窗。

下面貼一下我在網路上找來的介紹:

沙特爾教堂以建築精細聞名,整體採哥德式建築,左右高塔因完成時間不同,而風格迥異。

右方的南塔建於1145年-1170年,兼採羅馬與哥德式建築風格。

左方的北塔於1507年完工,時值風行哥德式建築,此時完工的北塔自是不例外,

其上充滿精細的雕工,明顯可看出與南塔迥異的建築風格。

所以這兩個塔建造時間差了300多年啊!難怪長的很不一樣。

製作精美又色彩豐富的哥德式玫瑰花窗,嵌滿了各式各樣的宗教故事。

透過花窗投射進入的光在石壁上造成的陰影變化,透出百年歷史的痕跡......

讓人感覺莊嚴的石雕......

前來觀賞或祈禱的人們站在神聖美麗又溫暖的教堂燈光前凝望低語......

老媽在教堂外面看到一家店前面擺著少見的整副盔甲,當然要拍張照囉!

要離開教堂前往雪儂梭堡囉~

  

羅亞爾河區雪儂梭堡

下面先貼我在網路上找來的一些網友的介紹:

http://terryroc.myweb.hinet.net/schudule/france/Chenonceau.htm

http://blog.roodo.com/flytree/archives/18075173.html

進入城堡前要先走過一條很長很美的的林蔭大道

之後就會出現美麗的城堡入口啦!

這個是亨利二世的正宮畫像,大老婆凱薩琳,但是這房間原本是亨利二世的情婦小三黛安娜的房間喔!

亨利二世的情婦黛安娜先建造了跨河的長橋,後來大老婆凱薩琳在長橋上又加蓋了長廊,

變成半室內的空間,陽光可以進入,非常明亮寬敞,而且從城堡外面看起來變得非常美麗。

長廊地面鋪上了黑白相間的地磚,大老婆凱薩琳常在這裡舉辦舞會及宴會。

城堡的前廳屋頂上美麗的拱頂裝飾

情婦小三黛安娜的畫像

下面這張畫中間的美麗少女就是情婦黛安娜,真的是很漂亮啊!

路易十四的畫像

以下畫像是露易絲。杜邦夫人畫像,她平常扶弱濟貧,喜愛繪畫、戲劇及文學,

且常聘請或邀請當時的啟蒙時代知名的作家文豪前來作客,像是盧梭、孟德斯鳩、伏爾泰等人,

增添了此堡的文藝氣息,當地居民感念她所以幫忙保護了此座城堡不受當時法國大革命的摧殘。

下面是五位皇后的臥室裡的旅行箱,老媽說這個旅行箱製作非常精美。

畫的很美的城堡畫像

下面這間是大老婆凱薩琳的臥室

下面這間是亨利四世的兒子,也是路易十四的叔叔,旺多姆公爵的房間

床旁邊壁爐上的徽章,全都鍍金喔!

下面這邊是主堡的左邊大老婆凱薩琳的花園,比較小巧精緻。

夾在兩個女主人花園中間的主堡前入口及廣場

下面是情婦小三黛安娜的花園,中央有噴泉,整片被分割為美麗的幾何形狀,

佔地比大老婆的花園大很多,但是比較不精緻,但也很大器。

要準備離開囉~

回頭再拍一張留念

和在門口等待的司機合照

回頭又走林蔭大道,老媽還請朋友趁人少的時候拍,最後一個才回車上。

第二天的行程結束!!

接下篇為第三天行程:老媽法國巴黎十天之旅--第三天:香波堡、奧爾良聖女貞德之家、聖十字大教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儂梭堡 沙特爾教堂
    全站熱搜

    Macar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