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個月6月時我已經12週後,產檢時順便去安安婦幼中心2F護理站問還有沒有坐月子空房?

結果當然是太慢啦!!!唉~~...龍年生子真是太麻煩了!

Baby還沒出生前父母們彼此就已經開始在互相競爭了呢!!!(苦笑~)

安安他們也才20個房間啊~訂不到是正常的

所以我想就算我有登記了候補,也是排心酸的吧^^|||

 

後來我和貓咪在拖到7月初時我已經16週了,兩個人就真的開始緊張起來,

陸續抽空上網survey台南各大坐月子中心及全省到府做月子的資訊及相關評論,

也決定了我的保姆符合條件:

1.推薦的褓姆請務必確定持有保母證照,若只有只有坐月子證書,請務必清楚告知,還請幫忙篩選~
2.保母到府前一禮拜請附上半年內有效的健康檢查體檢資料
3.保母到府坐月子經歷不要低於2年
4.保母年紀請不要超過45歲
5.保母在貴公司服務期間沒有任何不良及客訴紀錄

我要求真的還蠻多的,畢竟是要來我家服務一天24hr共30天朝夕相處呢!!

第4點後來證明有點難,保姆大部分都是45~50歲之間比較多,當然也有年輕的啦~

 

後來選了名氣較大且設有網站,及北中南都有服務中心的

心馨、永馨、苡軒

分別請他們報價之後,價差不大,苡軒便宜些

但是苡軒以因為我們家是透天,月子房和廚房太遠,

所以月子人員會不方便照顧為由拒絕了我們= =|||

我跟貓咪真的是有點無奈.....有差這麼多嗎?難道都只接住公寓的媽媽?!算了......

 

心馨則是以因為我太晚回覆的理由,

所以我的預產期已經沒有月子人員有空檔可以接,來回絕了我

我跟貓咪也沒辦法,只好趕快問最後一間永馨

果然終於有回音了!!!

 

永馨推薦了一位部份符合我要求的月子人員給我,因為只有坐月子結訓證書

我看了永馨寄給我的保姆超簡單履歷,真的很簡單!!!

內容就是只有身高、名字、年齡、地址、服務經歷年數,坐月子結訓證書(不是保母執照)

後來我和永馨來回寫信溝通之後,明白了我也只剩這位可以選擇

所以想說先跟保姆電話面試,看看感覺怎樣在說吧,

隔天晚上就和保姆用電話交談,整個過程算愉快,感覺對方人蠻好溝通的,

所以在時間的壓力下,在三天之內我和貓咪看完合約書後

我就簽了合約寄出、貓咪也匯了訂金6000元過去

 

這麼快就做決定,也是因為不想拖下去後全都落空找不到人了,那就真的慘了!

另一部份是我跟貓咪真的都怕麻煩,早點定下來早點放心~

但是其實現在想想很大膽啊~而且風險很大!

可是難道要因為怕有風險就繼續拖嗎?

所以心一橫就簽下去了!!哈哈~~希望我們運氣真的很好,可以碰到好的保姆囉!

 

簽訂的合約價格是一整天到府24小時服務,共30天,

費用75000元,等於一天2500元,不含中藥材及食材費用

保姆住在我家,晚上baby也是跟他睡,由他照顧及半夜餵奶(採奶瓶餵食)

保姆是苗栗人,之前都在中北部服務,第一次到台南,在電話裡面保姆比我還興奮!

直說能來台南幫我坐月子她很開心啊!......看來如果這位保姆表現良好,投我的緣~

我坐月子後期如果可以出門趴趴走放風的話,要我帶她出去逛街應該不是問題!呵呵~

 

目前坐月子的事就先這樣訂下來了,後續就等保姆真正來我家服務,再說感想和實際情況吧!

在此誠心祈禱上天保佑我和貓咪在坐月子時一切順利過關!^O^

 

附上相關聯結:

心馨http://www.happymami888.com/

永馨http://www.ys-lovemami.com/contact/main.php

苡軒http://www.es-baby.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馨 永馨 苡軒
    全站熱搜

    Macar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