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知道懷孕及預產期後,最先確定的是選擇台南安安婦幼中心做產檢及生產

其中我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調整自己真的要準備當媽媽的心態後,

才開始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面對後面落落長的待辦清單

(整整浪費了2個月的時間在逃避XD)

  

4個月後的今天,回想當初那天晚上我坐在廁所馬桶上拿著突然升級從一線升二線的小棒子....

那個摸門,我其實是驚嚇&茫然無措....

心裡一直默念:這不是真的吧?就這樣中了喔?........

當時耳內傳來突然明顯變大的心跳聲音、額頭感到血管微脹的在冒冷汗......

這一切還是那麼清晰且歷歷在目啊!!!

之後中間的心情轉變及心理掙扎可以說是峰迴路轉、曲折蜿蜒也不為過,

我想當過媽媽的人應該都懂我在說啥吧?

  

其中不乏突然情緒崩潰抱著貓咪大哭一小時!!!

(OS:天啊!我這麼怕痛~這簡直要折磨我到死吧?我真的好害怕喔!我不要生了啦!!嗚嗚嗚~Q_Q)

時不時又突然默默偏頭微笑起來......

(OS:Baby會是女生還是男生呢?如果是女生我要每天都幫她穿的很漂亮!開始進入幻想...^_^)

就這樣持續兩個月的時間.......我"毫不浪費"的撐過去了......哈哈哈!!!XD

 

當然中間還是定期每個禮拜要去安安報到, 

從第一次照超音波看到胚胎及微弱的心跳後,到第二次看到卵黃囊的那一層微微可見的薄膜

到第三次還是第四次產檢透過機器第一次聽到他的快速心跳聲(每分鐘150~160下),

每次在診間我那種震驚、那種奇妙不可思議的心情,真的是讓我一輩子終身難忘!

 

但是這個未出世的baby也有讓我煎熬萬分、痛苦落淚的時候,

因為我就在大約12週時出現出血!

記得那天半夜我坐在馬桶上一發現!當場嚇呆了!

回過神之後馬上就直接大喊大叫貓咪快過來!!

當下我情緒崩潰、痛哭失聲>O<

貓咪緊急帶我去安安掛急診,值班的女醫師馬上幫我照超音波,

最後終於確定baby沒事後開了安胎藥給我,之後請我去樓上打點滴,

折騰完回家休息時都已經是凌晨快2點了.........

整個過程中我一直情緒不穩,斷斷續續的哭泣和發抖.....都快虛脫了,

真是難為當時超有耐心的護士和尷尬的貓咪了

之後我回診找固定看的李醫生,

他繼續開了三天的安胎藥以及需臥床休養三天的診斷證明書給我,

 讓我可以向公司請安胎假,

後來整整三天都躺在床上,只有洗澡和上廁所才能下床

三天後終於停止出血了......呼!

 

從這件事情之後,我心態上也開始變為管他是男是女,我只要他健康就好,其他我都不求了!

出血事件過後就一切平安無事到現在......(如果身體的種種不適不算在內的話XD)

已經距離上一次產檢有一個月了,不知道今天的產檢,我又會有什麼驚奇的體驗......

 

 

另外,以下是我前三個月在噗浪留下的一些短短心情紀錄,

可以看出我懷孕後心情上的某些轉變,也方便以後我回憶懷孕時的情形:

 

<兩個月時>

*最近只要吃一點點就好飽好飽~食慾也差到不行..又全身痛的要死..整天好煩燥好訕訕~到底怎麼了!!好討厭>O<中午竟然滷肉飯扒不完?!水餃也只吃兩顆?!腦中像快要爆炸一樣頭痛欲裂~~嗚嗚嗚~~

(這時候我還不知道我已經懷孕了,可能是因為賀爾蒙作祟...讓我每天都想打人~"~)

*想下班回家.....想回家窩在沙發上.....想回家下廚弄碗麵吃也好.....

*我現在就像氣球~憋著一肚子的秘密和心酸情緒無處發洩~煎熬著等待可以解禁的時間到來

(這時候已經知道了......:P)

*腰酸到快爆炸!!!好想哭喔!嗚嗚嗚嗚...............

*極度的腰酸和嗜睡....快要整個人趴在辦公桌上了= =

*突然很想吃東北酸菜白肉鍋~好想吃好想吃~那種爽脆微酸又入味的豬五花肉片!!!

(從這個時候我就開始非常愛吃酸的食物)

 

<三個月時>

*已經關在家裡3天了....很想放風................我好廢.......

(這時候我在家放安胎假,三天都躺在床上只有洗澡上廁所才可以下床~快要憋到瘋掉了!)

*今天安胎假後第一天上班~有一種非常不適應的感覺........我竟然有點想念我的床~~明明之前臥床到快煩死了!

*現在極度想吃抹上厚厚一層香濃花生醬的美式厚片多汁漢堡!!!我想到快昏倒了~~~~

*一到公司就好想回家睡覺!!頭又痛又暈~~~怎麼可以這麼阿雜(台)啊!!~"~

*禮拜天和貓咪及老媽跑去逛百貨公司時~看到一雙很喜歡的平底羅馬涼鞋!!但是我還是忍著沒買~硬拖著想幫我埋單的老媽離開~因為自己心想把這筆錢省下來做我覺得更有意義的事啊^_^呵呵呵~

*今日午餐:泡菜水餃&酸辣湯....都是帶酸味的~我最近真的很愛吃酸甜的東西,如果是糖醋類的料理或是檸檬類的飲料更是愛到不行^O^

*已經接近快兩個月沒有喝酒...看著家裡好幾瓶我的最愛....好痛苦....我決定了!!哺乳半年後....我一定要給他狂喝3天3夜!!!>O<

 

<四個月時>

*到底選坐月子中心還是選到府坐月子阿姨好呢?都有好有壞~還要再做功課比較~心情真的真的壓力很大很煩燥啊啊!!~"~嗚嗚嗚~~

*明天要去長榮酒店聽媽媽教室(美其名是媽媽教室~其實是X寶臍帶血業務推廣= =) 剛還打電話來提醒我可以報到的時間以及免費停車的交代~真是有心..............賺我的錢!!!XDDD

*在風雨交加下,和貓咪前往婦產科做第14週的產檢,排到10點才輪到我們,看到一個月都沒見到的小貓身影和心跳,我竟然開心到要哭了...怎麼變好大?!上次不是才3公分嗎?這次連脊椎都清晰可見!!心裡又是嚇到又是開心...好奇妙的心情^^"

*我發現一件神奇的事..我剛懷孕時全身皮膚一直冒痘~脾氣又暴躁!動不動就哭~...這兩天我卻發現皮膚竟然變好了!!!我一直盯著我有角化症的手前臂一直看一直摸~真不可思議!比之前還光滑發亮有彈性也就罷了,連角化的褐斑也淡了!!好神奇!以前那可是要狂擦果酸一個月才會有的效果呢

*我也發現我變的吃不多~容易吃完2hr後就又餓了~走不久~逛街2hr背就酸到不行~肚子就痛啦!再來是便秘非常嚴重= =...我現在超嫉妒每天幾乎跟我一起吃喝的貓咪~怎麼他都一直很順啊!!是怎樣??!!氣死我了!

*現在也才快4個月,鼠蹊部痛不欲生已經兩週了~加上去台東玩三天簡直是要我的命!!走也痛~站也痛~床上翻身也痛~單腳下車也痛~轉身抬腿也痛~總之只要有動到右腿的都痛死了!!剛上網查才知道是因為懷孕會恥骨分離及韌帶拉傷...痛到好想死= =

*昨晚和到府做月子推薦的褓姆電話面談之後~今天和貓咪決定要簽約了!!!好緊張.....不是一筆小數目啊!!! 

 

之後我再慢慢陸續補充吧!^_^

下一篇來寫我和貓咪找坐月子中心和到府坐月子的褓姆過程吧! 

我的其他相關文章:

坐月子終於確定啦!! 

開始上孕婦瑜珈課&找日托保姆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