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40580_P1_Logo-B.jpg

上禮拜我接到LAVIDA育兒好好玩的互惠合作試用邀約,當時我想說不知道是啥商品?希望是實用一點的!

沒想到!!!登登登~~~

竟然就是我心中一直很想要的幼兒安全鎖!!!!!

天啊!!!宇宙應該是有聽到我心中吶喊時下的訂單吧!!!簡直是太及時雨了~~~

沒錯!!!我的二寶兒子踢踢,現在剛好正處於1歲半剛會走,甚麼都要開~甚麼都想拿的好奇年紀

家裡所有他能搆的到的抽屜和拉門全都被他臨幸過,常常自己玩到夾手慘痛大哭不說,

還老是好了傷疤忘了疼的繼續勇往直前開開關關~~~真不知道何時才能學到教訓!

 

如果只是開開關關玩著也就算了,但是很多抽屜裡收納的都是危險的東西。

像是廚房流理台下的刀具架、餐具收納烘碗機的門、居家藥物藥品的收納櫃,客廳電器櫃的線材收納櫃,處處都是危險又可怕的地雷區!!!

如果平常在家放他出兒童圍欄後,我和老杯就得一直盯著他到處開抽屜來玩,偶們實在很累啊啊啊!!!

所以這款丹麥Safe & Care幼兒安全系列簡直就是我的救星!!!

廠商超佛心來著!!!直接阿沙力寄了五款不同功能的安全鎖給我試用呢~~~

試用之後我也非常滿意!!!所以就馬上寫文來推坑大家啦!!!

我先貼一下幼兒安全鎖全系列商品購買網址給大家,這裡買:http://lavida.me/94760

廢話不多說~先直接來看我精心拍攝的影片吧!!!快速了解這偉大的發明要怎麼發揮功用!!!

 

 

廠商寄出之前有事先跟我確認我家抽屜都適用後才寄給我,才過兩天我就收到了,直接開箱囉!!!

這款是居家幼兒防護品牌丹麥Safe & Care已經有20年歷史的幼兒安全鎖,本次試用體驗一共有五款,三款外裝式,兩款隱藏式。

 外裝式 (好操作) :多功能雙向門鎖、多功能彈性門鎖、多功能平行門鎖

 隱藏式 (較美觀) 多功能隱形磁鐵鎖、低層抽屜鎖

P1540575P01_logo.jpg

產品近拍先來幾張~~~
P1540582_logo.jpg

P1540583P01_logo.jpg

P1540591P02_logo.jpg

P1540594_logo.jpg

包裝前後面的說明~~~

P1540598P01_logo.jpg

P1540708_logo.jpg

在安裝使用前,廠商有幾點注意事項請我特別注意,也貼在這裡告訴大家使用前要看嘿~

安裝前注意事項:
1. 請先確認安全鎖適用櫃子後再進行安裝
2. 黏貼面請先清潔乾淨,否則影響壓克力膠黏著度
3. 黏貼前請確認黏貼處,無重複撕貼,重複撕貼會影響黏著度
4. 黏上後黏接點按壓30秒即可使用,最佳效果為24小時候再使用
5. 盡量黏貼於寶寶摸不到的高度 
6. 勿安裝於表面溫度超過60℃之家具
7. 卸除時,請使用餐刀等無刀刃工具,從安裝膠面處輕撬下即可
8. 安裝順序請參考官網圖片解說(很重要喔!貼錯不能重來)

 

以下我將分別介紹五款安全鎖的安裝方式及限制。

第一款:多功能雙向門鎖

產品特色:這款解鎖方式可單手開啟,只要在鎖頭左右兩邊用兩隻手指同時平衡力道按壓就解開了,小孩很難做到所以不容易被破解。

再說,這款還附上兩種不同類型的雙開門適用的零件,可以自己選擇適合的安裝,廠商有考慮到~很貼心!

而且有特殊壓力膠,好安裝也好卸除,更不會留下殘膠!但是別小看它,它可以承受30公斤的拉力呢!

外露的鎖頭顏色還是白色北歐風格,跟任何傢俱風格都很搭!

除了以上優點,最重要的是廣大媽媽們最重視的一點,材質經安全檢驗是無毒的啊啊啊!!!真的很安全~~~

適用櫃子:雙向門、雙門櫥櫃

多功能雙向門鎖注意事項:1.若雙開門內有中間門板,安裝方式不同(詳見官網安裝方式) 2.最多是用於2CM內門板

 

P1540592_logo.jpg

P1540592P01_logo.jpg

 

因為我家廚房流理台下方雙開門裡面門板上,有一個存放刀具的刀具架,二寶踢踢常常跑來開,真的是最危險的地方!

所以也是我最想要裝安全鎖的地方,第一個安裝選擇我就選這裡啦!

P1540604_logo.jpg

P1540606P01_logo.jpg

P1540648_logo.jpg

這款多功能雙向門鎖,可裝在雙開門的中間有門板沒門板兩種,所以商品包裝內附上兩種安裝工具(下圖左上角小圖中分為左右兩種零件),

自己可以選擇適用的零件,不用擔心不合用,超貼心的!

而我的流理台下方雙開門是屬於沒有中間門板的那種,所以下方的安裝圖我是用中間沒有門板的零件唷!

撕開黏膠安裝前,先量一下確定要黏貼的距離和地點,安裝前記得清潔表面,安裝後記得按壓30秒唷!安裝後最好固定一晚再開始使用。

P1540724P01_logo.jpg

這款開啟方式是單手左右邊一起按壓就可以解鎖開啟囉!

對一般小孩來說,很難做到,所以很難破解啦!

起碼對我家這個皮蛋來說,簡直拿這沒辦法的,挖哈哈哈!!!

小孩試開過程可以看本文開頭我自己錄的影片唷!

P1540788P02_logo.jpg

 

第二款:多功能彈性門鎖

產品特色:優點跟上一款一樣,而這款則可承受20公斤拉力唷!

適用櫃子:抽屜式、單面開啟門(例如:冰箱、櫥櫃、洗衣機)

多功能彈性門鎖注意事項:建議安裝高度於70公分以或以上,若安裝於過低處,較大的門(如冰箱),用力拉開還是容易開啟,也避免裝於孩子伸手可及處,安全效果可能降低

 

P1540591_logo.jpg

 

我家廚房流理台下方還有一個烘碗機,踢踢很常開來玩,小手常一直伸手進去把碗盤拿出來玩,

每次都快嚇死我,超怕他打破碗盤毀了我的珍藏(這位媽媽~你應該是要怕小孩打破割傷才對吧?)

而且我記得他起碼被這個門夾到三次以上,每次夾到後都大哭,但也每次屢試不爽!老母偶真的搞不懂小孩啊~~~一切都是為了好玩

所以我一直也很想上鎖,沒想到廠商這次也有提供適用的產品,真是太美好了!(灑花~轉圈圈!)

所以我第二個安裝的就是這個!

P1540612P01_logo.jpg

這款安裝起來超簡單的!簡單到我不用看說明書也可直覺安裝,我花不到5分鐘就貼好了呢!

這款彈性真的很好,連我烘碗機的把手這麼凸都可以跨過去鎖好,真是好設計!

開啟方式一樣是單手左右邊一起按壓就可以解鎖開啟囉!對小孩來說一樣很難破解~

小孩試開過程一樣請看本文開頭我自己錄的影片唷!

以後我再也不用擔心踢踢來偷開門,毀了我的餐具或不小心關門時會夾到手啦!

撕開黏膠安裝前,先量一下確定要黏貼的距離和地點,安裝前記得清潔表面,安裝後記得按壓30秒唷!安裝後最好固定一晚再開始使用。

P1540803P01_logo.jpg

 

第三款:多功能平行門鎖

產品特色:優點跟上一款一樣,而這款則可承受20公斤拉力唷!

適用櫃子:冰箱、櫥櫃、微波爐等單手拉門開啟方式的家具

多功能平行門鎖注意事項:建議安裝在平行面或是90度位子

 

P1540594_logo.jpg

 

拆開之後的說明書及零件~

P1540594P02_logo.jpg

我家廚房冰箱下方兩個抽屜,分別是冷凍室和冷藏室,也是踢踢最常來開的地方,尤其是夏天,他會偷開來吹涼涼的冷氣!

不只浪費電還常忘了關,氣死老母我了!一樣給它通通上鎖~上鎖~上鎖~!!!

P1540629_logo.jpg

我打算安裝在面對冰箱的右側邊,因為比較隱密,踢踢也比較看不見鎖。

這款安裝一樣超簡單!!!

先在冰箱側邊選好你要貼的位置,要記得確定可以扣得上鎖扣喔!

貼的地方清潔乾淨後,撕開黏膠再貼上就好了!!!超快速!!!

撕開黏膠安裝前,先量一下確定要黏貼的距離和地點,安裝前記得清潔表面,安裝後記得按壓30秒唷!安裝後最好固定一晚再開始使用。

P1540753P01_logo.jpg

這款解鎖更方便了!

只要單手壓一下解鎖,另一手再開門就可以了,但是對小孩來說這操作很難辦到雙手並用,所以很有用!

小孩試開過程一樣請看本文開頭我自己錄的影片唷!

P1540820P02_logo.jpg

 

第四款:多功能隱形磁鐵鎖

產品特色:這款因為鎖頭安裝在抽屜內為隱藏式的關係,從外觀看不出來,可不破壞傢俱的美觀

而且突破傳統開鎖方式,改用磁扣且無鑰匙孔,鎖頭收納也方便,我都直接貼在冰箱上好拿取,所以大大加分!

適用櫃子:抽屜式櫃子、開門式櫃子(上方有固定隔板或櫃門的傢俱)

多功能隱形磁鐵鎖注意事項:1. 吸磁吸力範圍3CM內厚度2.安全鎖固定端需固定於隔板(非可移動板子) 3.若不慎磁鎖頭鎖入抽屜內,一般磁鐵也可以解鎖。

 

P1540595_logo.jpg

 

這款我是選擇安裝在收納居家醫藥用品的櫃子,避免小孩不小心開來誤食。

我這個六抽的櫃子是從IKEA買回來的,很漂亮,所以我希望安全鎖不要破壞櫃體的外觀和美感,

所以就選了這款隱藏式的磁性鎖,安裝後我真心覺得好用又超值!

P1540631_logo.jpg

這款是隱藏式的,我簡直大推!!!

為什麼呢?因為不只外觀看起來美觀,還可以防盜!!!

是說任何櫃子被硬撬也都可以開,但是這款多少可以防不小心亂開的親友啦~

這款如果沒有磁鎖是開不了的,又因為是安裝在櫃子裏面,外觀看不出來,就算你有磁鐵也看不出來從哪裡下手開啊!

所以防小孩亂開是一定沒有問題的,還能多少防止親友不小心亂開來看呢!真棒!

P1540631P01_logo.jpg

拆開之後的說明書及零件如下圖~

這款安裝就比較難了,畢竟是隱藏在櫃子裡面的嘛~~~

所以零件中有附一個十字型的輔助支臂小工具,可讓你好對準要黏貼的相對位置。

包裝裡面還附上三色圓型小貼紙,讓你可以依照櫃子顏色選擇適合的貼紙來貼在櫃子外面做記號,好記得開鎖的位置,廠商連這也幫客戶想到,太貼心!

撕開黏膠安裝前,先量一下確定要黏貼的距離和地點,安裝前記得清潔表面,安裝後記得按壓30秒唷!安裝後最好固定一晚再開始使用。

P1540756P01_logo.jpg

我把櫃子上方左右兩個抽屜都安裝了,安裝完成後看起來就是這個樣子!

P1540762P02_logo.jpg

這款解鎖很方便,只要拿附的磁鐵鎖在抽屜外面碰觸內部安裝的鎖扣位置就可以開了

這款也很好玩,單用一張圖很難表現它的操作動感,哈哈哈!!!,所以我還特別做了一個GIF動畫來秀一下磁鎖的磁性開關操作,也就是下面我貼的這張圖。

大家也可以直接看本文開頭我自己錄的影片唷!影片裡面有開鎖的示範。

 

第五款:低層抽屜鎖

產品特色:這款除了跟上一款一樣是屬於隱藏式的安全鎖之外,有一個很特殊的機關。

就是裝了之後,每次拉抽屜只能拉出幾公分而已就會被自動卡住不能再拉,而且也沒辦法回關,真的真正能防止小孩夾到手呢!!!

而且這款可承受高達35公斤拉力!!!可以防止力氣大的小孩破壞呢~~

適用櫃子:抽屜式櫃子(此抽屜拉開後需左右板低於正面板高度,至少落差5.5公分)

低層抽屜鎖注意事項:側邊黏貼固定腳端須為隔板(可參考官網抽屜款式示意圖)

 

P1540583_logo.jpg

這款也是隱藏式的門鎖,但是它更強大!!!怎麼說呢?~~~

這款裝了之後小孩打開抽屜可以馬上卡住避免誤關抽屜造成夾傷唷!!!

天啊!!!竟然有暗藏機關~~這真是太聰明的設計了!!!

因為畢竟很多小孩開抽屜夾傷都是因為開了之後,自己不小心把抽屜關上時才夾到手指的。

像我家踢踢就很愛開開又關關,開還沒關係,慘的就是自己關的時候才被夾到痛哭!

然後像金魚腦一樣反覆發蠢,好了傷疤忘了疼,一直在開開關關中輪迴(老母表示:很無言...)

 

這款這麼讚的設計~我心想絕對不能浪費!!!

所以我就選了踢踢活動範圍內最常慘遭他毒手的客廳電視櫃啦!如下圖~

雖然裡面放了很多電器線材,但是都沒啥危險性,只是他太常來開,很常玩到夾手大哭(老母很想翻白眼~)

所以只是想避免他一直無腦的行為,而決定裝在這裡。

 

包裝裡面一樣附有安裝指示和輔助小零件,照著說明書就可以順利安裝,

安裝難度也不高,重點就是先量好距離確定黏貼的地方再貼就行,跟上一個隱形磁鐵鎖難度差不多!

安裝零件分為一個貼在隔板下方的鉤子含黏貼底座,和一個貼在抽屜內側的長長有個洞的扣環含黏貼底座,還多附一個輔助支臂小零件好對準要黏貼的相對位置。

詳細安裝說明書裡都有,也可以參考這款商品購買網頁裡面的圖示。

P1540773_logo.jpg

 

原本這款低層抽屜鎖是設計貼在抽屜側邊,但是安裝有個條件,就是抽屜左右兩邊要低於正面高度至少落差5.5公分。

而我家這個抽屜沒有符合這個條件,但是因為我這個抽屜上方有隔板,所以我改裝在上方隔板,沒想到也可以用耶!!!

其實這種上方有隔板的抽屜比較適用另一款商品:高層抽屜鎖    (最下方我有放哪裡買,有興趣可以點入看看唷!!!)

但是廠商沒有寄這款給我試用體驗,所以我變通一下,還是可以裝唷!!!

所以只要抽屜打開上方有隔板的都可以黏貼使用,但如果你的抽屜打開,上方沒有隔板可黏,那這款就不能這樣裝唷!!

只能改黏在抽屜左右兩邊內側,而且左右兩側要低於正面高度至少落差5.5公分喔!

撕開黏膠安裝前,先量一下確定要黏貼的距離和地點,安裝前記得清潔表面,安裝後記得按壓30秒唷!安裝後最好固定一晚再開始使用。

 

這款解鎖很簡單,打開之後,將手伸進去將長長的這個勾環直接往下壓就可以解開了,

而這款在解鎖之前抽屜都會自動卡住不能再開和關,能有效避免回關夾傷手指唷!

這強大的設計讓爸媽再也不用擔心屎小孩玩抽屜夾到手惹!!!挖~哈哈哈!!!

大家可直接看本文開頭的影片,影片裡面有展示這個神奇機關的效果唷~~~

P1540773P01_logo.jpg

因為這款商品包裝數量是兩個,所以另一個我也不浪費,決定裝在廚房中島下方這個拉門!

P1540620P01_logo.jpg

P1540621_logo.jpg

這個也是踢踢愛開的收納櫃之一,裡面我收納的是電磁爐和剉冰機,因為是拉門式的很好開,讓踢踢很愛來一直玩。

我擔心他把電器搬出來玩或是夾到手,所以才打算安裝這款在這裡。

P1540666_logo.jpg

安裝方式如下圖,一樣使用輔助支臂好對準要黏貼的相對位置後,撕開黏膠貼上就好囉!

P1540783P01_logo.jpg

P1540797P01_logo.jpg

這張踢踢的痛哭照,不是因為夾到手在痛哭,而是因為拿不到東西在哭!!!挖~哈哈哈!!!

P1540837_logo.jpg

好啦!以上介紹完畢,謝謝大家看完落落長的文章~

這麼好用的商品,各種類型的電器傢俱抽屜、各種上鎖需求都能滿足,怎麼能不推坑大家呢!

各位爸媽們,若你家裡有調皮手賤、不知悔改的屎小孩,或是跟我有一樣的煩惱要拯救,請不要猶豫!!!立馬手刀給他買回來裝就對惹!!!

丹麥Safe & Care幼兒安全鎖全系列商品購買網址在這裡唷:http://lavida.me/94760

 

<利益揭露>本篇提及產品由"LAVIDA育兒好好玩"提供試用體驗互惠合作,文章內容均為實際使用心得,童叟無欺,並無收取額外稿費。

若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官網逛逛,或有任何產品問題都可以私訊廠商粉絲團喔!
官網:http://lavida.me/81625
粉絲團:http://lavida.me/10597

 

 

有問題想詢問的朋友,請不要客氣~歡迎留言或請到我FB粉絲團&IG詢問唷!!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的:FB粉絲團:蘇菲玩生活   SofyPlayLife    IG 蘇菲玩生活 sofyplaylife

arrow
arrow

    Macar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