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本來是要寫目前採買育兒用品的部份......

但可能因為看了月曆,知道從今天開始,我離預產期12/18還剩倒數23天。

所以現在的我心情不穩定,既緊張又害怕!所以真的想抒發一下現在的心情,

要不然我真的快憋到爆了!(明明就是想記流水帳吧?XD)

有時候寫一寫,讓思緒沉澱,靠文字紓壓,即使是一些廢話,也很有幫助!我想大家都懂:)

BTW~打這一篇時,寶寶一直很~~~起勁的踢我的胃和肋骨=.=|||

 

明天就是第37週的產檢了。

上禮拜36週產檢時,護士在我驗完尿、量完體重&血壓後,開始跟我講解產兆和待產注意事項。

因為37週就算足月了,所以過了37週後若有產兆發生,安安也不會幫忙安胎囉!

產檢也開始從兩週一次,變成一週一次了。

我跟貓咪很仔細的聽注意事項,當下我覺得,好快喔!

怎麼這麼快就到37週了?

感覺10個月的懷孕一下子就快到尾聲了~真的是說長不長,説短不短。

 

36週產檢李醫師照超音波時,說寶寶目前已經2300公克,但平均值是2600公克。

可是寶寶有在長,我可以不用擔心。

這次還是只有露側面給我看,讓我心想:唉~~寶寶啊!媽媽很想見到你的臉啊!

但是起碼胎位還是正的,胎動非常活躍且正常,所以我也就比較放心不計較了啦!^_^b

這兩週,我和貓咪仍舊繼續整理屋內環境和採買育兒用品,準備寶寶的到來。

像是跑去高雄IKEA買一些可以放在櫃子裡使用的分隔儲物籃和嬰兒睡眠用品,

主臥的雜物清理、育兒用品分類......等等,真是累死人了!@_@

所以昨天貓咪對我說,我把主臥整理的好乾淨!!雜物也都收拾歸位完畢,就像當初剛搬家進來一樣整齊!!

拜託~~這可是老娘我收拾到腰酸背痛的成果呢!XD

 

其實目前還尚待完成的工作清單還很多,如下所示:

1.四樓書房(保母房)要加裝遮光窗簾。(原本一樓的客房在坐月子時要讓我婆婆住,保母要改住四樓)

2.所有陽台、車庫、頂樓的地板以及浴室牆面都要刷洗一遍。

3.寶寶衣物織品全部都要洗過一遍。

4.採買坐月子用的米酒水、藥膳包以及藥浴包。(已預約12/11上午去台南德全中醫問診開藥)

5.新生兒保險投保規劃。(貓咪最近每天晚上都很認真的上網研究)

6.待產用品的準備。(沒錯~我還沒弄XD,今晚會開始整理了啦!)

7.其他用品採買。(哺乳睡衣、尿布、嬰兒提籃......等等)

8.添購機車給保母外出買菜使用。(原來的兩部機車都掛點得報廢了XD~來的真不是時候,又是一筆大開銷)

9.嬰兒房的佈置。(我已經開始在弄了,到時再分享給大家看吧!)

10.孕婦寫真要完成。(快要生了,得把握機會多拍些大肚照,還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第二胎勒~)

 

目前就想到這些事情,其實就夠我跟貓咪忙死了!

還剩23天的現在,說實在我心裡每天都感到莫名的龐大壓力,很恐懼~很害怕~很緊張~

心裡的種種不安想法,讓的我真的很想去廟裡拜一下求心安,尋求心靈的寄託,

保佑我和寶寶一切順利平安!(話說~孕婦快生了還可以去廟裡嗎?)

對於生產這種事情,不管我上過幾次媽媽教室,或是聽過幾位醫生的心理建設,

害怕還是揮之不去,如影隨行,因為不是我能控制的會讓我有一種很無力的感覺。

感覺...只能聽天由命,所以我害怕!

就算目前情況看來一切正常,我還是會胡思亂想最壞的狀況發生,

搞的貓咪很無奈,得一直承受我歇斯底里的情緒!

常常我莫名奇妙的流淚&大哭,真的很對不起他......

貓咪常跟我說,要有信心一點,一定沒事的!!^O^

看來如果我讓自己忙一點、找點事情來做好轉移注意力,

我就不會有時間在那裡想東想西了吧?!

 

好~牢騷發完了!就寫到這裡為止~

下篇我就繼續寫該寫的育兒用品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ar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