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10/23(二)已經是我第八次產檢了!真的感覺時間過好快!目前32W2D(32週又2天)

離上次發文的9/10也過了快七個禮拜了,所以算算現在大約每1~2個月左右才發一篇懷孕日記。

因為我到懷孕中期真的身體狀況比較趨於穩定,沒啥大事可寫啊!XDf

而且上個月從我體型外觀來看,真的只是小腹微凸,

沒特別提或是跟自己不熟的人,真的沒人看得出我已經懷孕七個月以上了!

但是從進入第八個月起,也就是28週開始,我的肚子就真的像吹氣球一樣一天比一天大!

把我自己嚇死了!偷懶都幾乎不擦妊娠霜的我,

現在有自覺的每次洗澡後都會乖乖在肚皮和大腿上部開始抹油按摩~

妊娠霜真的是有夠稠的!我得加一堆玻尿酸和一般身體乳液調合著一起抹才能推的開!=.=|||

又悶又黏~真是夠滋潤!好險時序進入秋高氣爽的天氣了!

在不用每天洗澡的狀況下,我目前還可以忍受這樣的煩人手續作業!

相信進入冬天我會更得心應手吧?(我還真不愛乾淨XD)

我用的妊娠霜是懷孕3~4個月左右的時候,老媽及老公陪我去新光三越歐歐咪妮買哺乳內衣組時,

加購托腹帶組合包裡的德國妊娠霜。

組合包內容:

托腹帶一條:1350元

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283&cid=88169&pid=2576169

妊娠乳霜一瓶:1436元

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283&cid=88169&pid=2636454

防溢免洗乳墊一盒26片裝:180元

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283&cid=88170&pid=2357774

 

以上在今年4月的時候,新光三越的婦幼用品展時,歐歐咪妮的組合價好像才2千元左右而已,

我到現在已經八個月了,前兩項都還有在使用,算很實用,推薦!

妊娠乳霜有含高滋潤的乳油木果,所以買回家開始擦時真的不加點玻尿酸潤滑不行,

我的肚皮不用等寶寶來撐大弄皺,必定會先被我推到生皺紋吧!?>O<~

 

之前安安每星期五晚上6:30的孕婦瑜珈,我報名了六堂課,我也算有毅力的去上完了五堂。

每次做完孕婦瑜珈後,身體的腰痠不適都會減輕很多,

所以有時候我在辦公室或是在家裡突然感到身體很阿雜(台),

也都會做一些教過的動作來緩解酸痛。所以我很推薦給各位準媽媽們喔!心情也會跟著舒緩呢~

可惜我已經要進入33W了,所以到這禮拜我就剛好上完五堂後就沒再去了。

但是還是可以抵病房費用1千元喔!

 

目前正式進入倒數七週了!我要加油!寶寶我快可以見到妳了~希望你一切平安健康^_^

最近胎動很劇烈頻繁又明顯,肚皮突起的程度越來愈大!

常常踢的我膀胱和肋骨超痛的!肚皮也撐的好硬好緊很不舒服!>"<

晚上也開始很不好睡,得常常翻身!

所以這一次第八次產檢,醫生正式告訴我,寶寶胎位已經轉正囉!頭現在是朝下的了!

難怪這兩個禮拜我難受的不得了!原來是在轉向啊~辛苦你了寶寶!

希望妳乖乖的轉向後,不要再轉回來嘿!呵呵~XD

 

今天10/28(日)和貓咪一起去上拉梅茲課程,有學到緩解的方式,希望有效!

推薦準爸媽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報名安安的尹護理師的拉梅茲課程,真的好實用啊!

真的可以讓爸爸們比較了解在生產過程中所要扮演的角色喔!

另外現在睡前除了老公幫我按摩腰背舒緩痠痛之外,我下半身水腫從上禮拜開始發作!

我的腳背原本就很高,現在看起來更高!還更胖!連腳踝都不見了!>O<~我的天唷!

皮膚按下去還彈不太回來,真是難過!所以老公現在睡前也會增加按摩我的腳部了。

 

在知道我已經超過七個月以上,要進入第八個月時,原本自以為還在悠閒的剛進入後期而已,

一瞬間自覺時間過好快!我得開始準備寶寶的東西還有待產包啊!

對了~還有媽媽教室我也得開始上了!我真是懶惰的媽媽啊~

所以我先開始列出清單看看需要什麼?也開始上網搜尋做功課,找一些熱門的婦幼用品。

像這個禮拜我和貓咪就上網各自買了媽媽包嬰兒奶瓶及浴缸調乳用熱水壺......等等用品。

連嬰兒床,貓咪也都買好組好囉,現在放在一樓客房裡,很漂亮很滿意^O^

我們選擇知名的廠牌:童心嬰兒床,草原熊中床,白色。

這張床是貓咪跟團才買到的,團購優惠價4100元而已,

外面一般店面開價6000元左右啊!真是省了一筆^O^

(話說我坐月子時要用的大風草浴包、卵磷脂&蔓越莓也都還沒買啊!>"<)

 

最近剛好碰到10月的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週年慶,所以10月開始就和老公常逛百貨公司看嬰兒用品。

百貨公司果然就算是週年慶還是比外面店家貴上好幾倍!

但是有些東西打折後真的有便宜,所以還是在百貨公司買。

像是Mothercare的洞洞毯,以及麗嬰房獨賣的nac nac奶瓶消毒鍋組合

算算價格是還蠻實惠的!

而且也順便在百貨公司加入了這兩家的會員,所以當天我們首購都有很大優惠,

像是麗嬰房首購有75折,滿3500可加入會員,

滿六千送六百禮券(櫃姐還幫我直接抵掉呢),我還拿了入會禮呢!

MotherCare則是首購8折,也有入會禮可拿。

再說百貨公司還有滿千送百,說真的要不是有週年慶滿五千送五百,我還真的虧很大啊!

連我老媽都揪我落下去一起買了快上萬元的用品!XD

百貨公司的採買部份,我將會再做專文介紹的!

 

除了逛百貨公司添購之外,我和貓咪也開始搜尋一般嬰兒用品店,

畢竟我們不是好野人:P,小東西在一般店面買還是比較便宜啦!

我們也順便查詢哪些店可以憑媽媽手冊換贈品、或是加購折扣......等等資訊,

才發現網路和實體店家有好多可以免費拿的嬰兒產品!XD(真是後知後覺的新手爸媽=.=|||)

另外媽媽教室也是一個可以拿大量廠商贈品的好管道!因為上過一次我就食髓知味啦!XD

所以我也花了一點時間搜尋在我預產期前有在台南舉辦,且我還可以去上的媽媽教室時間。

全部整理挑選我比較有興趣或較實用的課程內容,一一排入我常用的行事曆裡面,並且和手機同步。

 

說到手機,在這裡要另外感謝老公上個月他生日當天9/16,

送給我這輩子第一隻智慧型手機:Sony XPERIA P 桃紅色!

老公生日反而是送老婆禮物,我怎麼能不感動呢?真是讓我開心的灑花又轉圈呢!^O^

有智慧型手機真好用,記帳、規劃行程、分享心情訊息、查資料......都超級方便呢!

 

所以這一~二個月下來,我和貓咪每天下班後就是去逛百貨公司或是嬰兒用品店,

週五我就去上孕婦瑜珈。

假日就和貓咪去上媽媽教室,這樣充實的一個月,飛也似的過去了。

我們一堂堂去上課、一家家換下來,也累積收集了很多實用的嬰兒產品及試用包。

以後帶寶寶出遠門或過夜,這些隨身清潔用品就可以很便利的帶出門使用喔!

這些購買及上課過程我也會另闢專文介紹的。

 

當然!還有一件事,就是彌月蛋糕的試吃啦~

我知道在七個月的時候進行這件事是有點早,

但是考量到我坐月子時可能不方便也沒時間去索取店家試吃,

因為我是請到府坐月子,所以我應該會很少出門,

可不像其他媽媽去坐月子中心,都會有廠商主動送上門試吃呢!

所以我得靠自己啦!

再說坐月子飲食也不容許我吃這麼多高糖高油類的食物,所以我才提早在上個月開始進行。

我先在網路上搜尋有名的彌月蛋糕店家,詢問試吃資訊,

另外也在台南當地一路索取實體店面的彌月蛋糕試吃。

吃到每天早上我和貓咪的早餐幾乎都是免費的試吃蛋糕,我們都有點怕了!^^"

所以在吃完幾間我挑選過較屬意後的店家後,就先停了下來。

現在回想那段每天早上的甜蜜蛋糕早餐時光,還真是令人懷念!XD

彌月蛋糕試吃部份也是一樣,會專文再介紹啦!

 

至於產檢部份,我在8~9月時的第四、五次兩次產檢的尿蛋白都沒有過,而且體重還增加的有點快!

安安的李醫生跟我說過,一個禮拜我只能增加0.5公斤,我卻超前增加1公斤!

所以要我少吃太鹹太重口味的食物,飲食要清淡、澱粉和糖類不要吃太多。

聽的我嚇死了!尤其我上過媽媽教室後,知道如果想自然產的媽媽(就是我!)

想生產順利,最好要控制體重,不要讓寶寶養太大,才會好生!(要養可以等生出來之後再養)

記得那時候因為懷孕中期過的很輕鬆(過太爽啦!),所以飲食有點不忌口。

我常有部門聚餐吃披薩炸雞、也常和貓咪跑去吃大餐呢!

對了~還有到處試吃彌月蛋糕!XD~這樣不肥才怪!

但是連續兩次產檢尿蛋白沒過,讓我清醒了起來,也開始警惕自己!

所以從9月開始控制飲食後,接下來的第六~八次產檢,我的體重和尿蛋白都控制在合格的範圍內了!

真是可喜可賀!^O^b

 

雖然中間也經歷了妊娠糖尿病的壓力,

因為我第一次篩檢喝了50g的糖水後,抽血檢驗報告沒有通過,我當下ㄧ整個青天霹靂啊!>O<~

所以被通知要來做第二次篩檢,第二次選在週末上午,

因為檢驗過程很費時,得花整個上午的時間才能完成。

前一晚午夜後還得空腹,連水都不能喝,早上睡醒8點半就前往安安報到,先抽一管驗前血,

抽完之後護士給你100g的糖粉分成兩杯各50g去加水快速喝完之後,開始計時,

每隔1、2、3小時要各抽一次血,所以共抽了4次血。

中間哪都不能去,也不能跑遠,更不能吃東西或喝水,

所以我跟貓咪就只能在安安大廳無聊找事情做、看雜誌等時間到。

全部弄完都已經中午了,真是好累好折騰孕婦啊!>"<

我緊張的等待了好幾天,回診產檢被告知第二次報告有通過,才真的讓我放下心中大石!

但是醫生說因為第一次沒有通過,不能心存僥倖!我的飲食還是得控制~

唉!......我會乖乖的少吃甜食啦~

 

算算我從懷孕到現在33W了,體重也才增加5~6公斤。

難怪我同事朋友都說我肚子一點都看不出來是再兩個月不到就要生的人了:P

因為好小~可是我明明是胖胖的身材啊!真是奇怪~

我在想也許再一個月,就會更凸更大了吧?我真的好怕妊娠紋跑出來喔!>O<~

 

因為這一個月我肚子大的比較明顯了,

所以我和貓咪在我28W時就先試著在我們家裡自拍孕婦寫真>///<

後來在我33W的當天週日上午也幾乎花了4個小時在家狂拍照,拍完簡直累死我了~腰酸到爆炸!

但是看了照片,覺得很值得啦!

不枉費我和貓咪事前在網路作功課,收集了許多美麗的孕婦寫真作參考。

可惜沒有外拍的部份,等過一段時間有空再和貓咪去拍外景吧!(天氣也比較涼爽)^O^b

等照片處理好,我再放上來給大家看,貓咪的功力真的不輸給外面的寫真啦!(我是驕傲的老王XD)

因為照片比較沒有商業化的感覺,反而多了一份屬於自己自助手作的親切感!

而且場景就在我家!讓當初花的裝潢費用也得到再利用啦:P

這樣自拍可以替我們省下6~8張小朋友呢!(都快可以買一張嬰兒床了說~)

有了照片,我也打算自己印寫真書,就是利用現在網路上很流行的線上上傳照片後,

挑選樣板製作及輸出成品的網路平台,好留下寶貴時光的紀念!

可以選擇輸出成書本、無框畫、日記本、桌月曆......等等,感覺還蠻好玩的!

 

最近公司工作上因為我快到預產期了,所以要開始進行交接了,

我除了開始寫交接工作事項及教學,又碰到年底事情很多,

像是編列預算有時程上的壓力之外,

目前又碰到我的交接人員頻頻出狀況,遲遲未定,真的讓我心力交瘁,蠟燭兩頭燒!T_T~

再加上大部分嬰兒用品的採買真的讓我很煩心,進度也很慢!

其實我也很想一口氣全部買齊啊!誰不想呢?這樣還比較方便不是嗎?

但是我跟貓咪真的是不輕易和理想妥協的土象星座個性XD

雖然知道很現實,但是仍然希望在金錢的壓力下,

選擇精打細算的方式來買到實惠又實用的東西。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研究和搜尋,要不然早就讓我媽插手全都買齊了啦!

(老媽說錢花下去就全都有啦!哈哈~XD)

唉~好希望我有小助理或是家庭小精靈可以幫我的忙,讓我ㄧ覺醒來就全都買好辦妥囉~

 

目前先報告到這邊!回頭看來真是落落長的一篇,而且很多還得專文再寫介紹及過程。

真的欠很大,文章債快還不完了啦!>O<

懷孕真的很多雜事哩!到何時我才寫的完啊?天喔~~~

arrow
arrow

    Macar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