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又是星期二固定每月去產檢的日子囉!來報告一下最近的身體變化。

我現在已經是26週以上了,也就是六個月半吧?(是這樣算沒錯吧?)

在上上個禮拜,也就是23週剛過時,

我發現我肚子從一直只有微微起伏的靜止狀態,突然開始脹大!!大到我都嚇一跳!

果然身邊的親朋好友說的沒錯!等過六個月就有差啦!

因為我之前一直擔心我都已經五個月了,心理碎碎唸怎麼體重都沒增加,肚皮也都沒啥動靜呢?

結果一過第24週,不只有明顯胎動,小貓照三餐&睡前狂踢我就算了!~"~踢到我都快發火了!

我還沒算那種偶而,踢了會刺痛到我當下冷汗直流、面部扭曲感覺快噴尿的那種呢!

(天啊!這樣會不會太寫實了?我真的要寫的這麼粗魯嗎?XD)

 

肚皮就像吹氣球一樣快速的隆了起來!體重在兩個禮拜內莫名奇妙增加了2公斤以上!!!>O<

我啥都沒多吃啊?怎麼會這樣?!

救命啊!我覺得我好像企鵝啊!!連走路我都開始有點外八!(底盤增大好站得穩?)

但是我每次站在臥室鏡子前,哭喪著臉跟貓咪說,我覺得我真的好胖喔!我好像企鵝一樣圓!>O<~~

貓咪都會安慰我說:不會啊!你這樣肚子好圓最可愛了!(一邊跑來摸我的肚皮)^_^...

我就這樣像被洗腦一樣接受了我身體上的巨變= ="

 

除了體型,我的習慣也被迫改變!

每天晚上睡覺我不能再睡我習慣的左側躺,因為我一左側躺,小貓就會開始踢我!

屢試不爽!感覺就像在提醒我:媽咪~你這樣躺我很不舒服!>O<

我就只好乖乖的轉過去另外一邊,嘴裡叨念:我知道了啦!轉就是嘛!= ="

也好幾次凌晨四點就開始踢我!

踢到我醒來睡不著,乾脆坐在床邊一邊摸肚子一邊唱歌給他聽都沒用!>O<

弄到早上我就只好帶著黑眼圈,撐著極度想睡的身體去上班= ="

 

再來就是每次起床,身體僵硬、四肢麻痺不能動彈像鬼壓床也就罷了!(真的只有頭部可稍稍轉動)

可憐了我的老公,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功課就是要幫我按摩手腳,好恢復血液流通。

但是最痛苦的莫過於右邊下背部疼痛更加嚴重!簡直可以說是痛不欲生!一點都不誇張!

每當走路或施力重心移到右邊時,那痛~~~酸起來可真是要飛掉我半條命!

每天早上我和貓咪都要來這麼折騰一頓,想到都頭皮直發麻!

不知道這樣的早晨還要過多久?= =|||

 

以上講的好像都是很不好的經驗喔?那我講點溫馨的好了!^^

因為小貓胎動很明顯,所以我想它應該很健康!(看網路上說的)

開始妄想跟它來點互動!

所以我開始在睡前唱歌給他聽,最常哼的就是平安夜和搖籃曲,邊哼邊配合著摸肚子!

有時候小貓會回應我,我就很嗨!如果老公在身邊,我就會抓他的手來摸:你看!小貓在踢我了耶!

有時候都沒有反應,我就很悶,心想:小貓不理我了?怎麼都沒反應?出問題了嗎?.....把自己嚇死= =

(這樣聽來一點都不溫馨啊!XD)

 

飲食上,我因為便秘實在太嚴重了,所以上次五個月的那次產檢我跟醫生訴苦後,

醫生除了再次叮嚀要多喝水、多吃深綠色蔬菜之外,還開了軟便藥和藥膏給我,

要我晚上睡前吃藥,沒效時可以增加顆數。痛的時候擦藥膏舒緩,因為藥膏帶點微微麻醉作用。

必要時可以使用浣腸液,讓排便順暢! (羞!它是我的好朋友!>///<)

 

除了以上便祕三寶外,我上網查過還可以多運動來改善,

但是我的瑜珈課程如同我之前發文預告一般,真的三分鐘熱度~很難持續!

目前過了一個月我才去上過兩次課!XD (一週一次,每週五晚上)

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接連碰到好幾個颱風,週五晚上都風雨交加!

實在很為難貓咪要把我準時送到,我又要濕淋淋、狼狽的衝進教室,來個大遲到!

所以只好取消幾次的預約,本週我一定會乖乖去上課的!^_^||

 

再來現在最讓我頭痛的就是嬰兒用品的採買。

雖然我已經開始在列清單了,但是整個過程讓我很不想面對,只想逃避!

原因是啥?我也說不上來...

可能是心煩,覺得要花很多錢&做很多功課研究、時間又很緊!

(所以最近好想逃離工作,直嚷著想去渡假!貓咪快被我煩死了~)

也可能是心慌,很無助不知道會不會漏掉重要的東西沒買到?

也有可能根本只是我犯懶!XD

總之就在不甘願的狀態下,草擬出了一份用品清單了,缺東缺西的~

這時候好希望有專人來幫我準備喔!

我想大家應該都沒看過像我這種鬱悶不開心的準備嬰兒用品的媽媽吧?

畢竟一般來說媽媽都是興高采烈的親手張羅吧?一點也不會想讓別人來弄吧?

想想~我還真糟糕^^|||

現在只能安慰自己,我應該只是產前憂鬱微微發作而已,

過一陣子打起精神後應該就會好了!

 

說到產前憂鬱症,我還真的覺得我有一些徵兆,後來去網路上查過,還真的有這種病!

我還做了自行評估的判斷項目,發現自己真的發病!

像是莫名的哭泣(我最近有新絕招,就是可以三秒內掉淚)、容易低潮不開心、

負面的想法一直揮之不去、容易焦慮敏感、缺乏自信....我都有!

偷偷說~我從懷孕後就沒有真的很開心,大部分都是擔心和逃避的負面想法,常常很憂鬱!

唉...我也知道這樣不行!但是騙的了別人,騙不了自己,不開心就是不開心,我裝不了!

說出來也好,誠實面對問題才能解決,騙自己騙別人只會更慘!

 

目前也不知道怎麼辦,一直哭也不是辦法,後來去誠品買了一些懷孕心理的相關書籍,

才知道我這樣是常見的給自己壓力太大,沒做好心理準備才會這樣,但是這很正常!

懷孕生子本來很多人都是沒辦法先心理準備起來的!被書中這樣的說法開導著我後,我已經好過多了!

目前心裡只想換個環境,逃離這個媽媽的身分喘息一下也好,

所以這陣子常跟貓咪討著要去渡假,為難貓咪了!

 

以上本篇我回顧發現都是在抱怨,有好有壞,

但是都是珍貴的當下心情紀錄,也就沒有對錯了!

其實懷孕中期還不錯啦!

因為畢竟和懷孕初期時的驚險連連相比之下,各項情況已經好多了,

我想到後期才是真正考驗!

網友說的好:累的是生出來之後!

水腫、腰酸到爆炸、呼吸困難、肚皮疼痛....我來了!!(抖~~)

 

arrow
arrow

    Macar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