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2013/3/29:開板不到一年...瀏覽人數已經悄悄地爬上一萬了說,心裡還蠻開心的!我要努力繼續寫!^O^b

第五天:艾菲爾鐵塔、老佛爺百貨及春天百貨、香水博物館、春天百貨

餐 食:早餐/飯店自助式 午餐/中式六菜一湯 晚餐/法式田螺餐

第六天:蒙馬特丘陵地聖心堂、畫家村、塞納河左岸三百年歷史咖啡館、艾菲爾鐵塔自費行程紅磨坊歌舞秀

餐 食:早餐/飯店自助式 午餐/百年咖啡館法式料理 晚餐/中式六菜一湯

==================================================

先放一張聖心堂的照片!!

為什麼這一篇要將第五天和第六天放在一起介紹呢?

原因是老媽第五天都在血拼,所以照片少的可憐,所以才會和第六天的一起寫囉!

等一下看照片就明白啦!

 

其實還有一個更大的原因,容我抱怨一下!^^||

這兩天的行程因為導遊有更動順序,而老媽在一個月後的現在回想時都幾乎忘光光了XD

總之這兩天的行程都混在一起,老媽也想不起來是哪個先去,所以只好一起介紹。

所以我建議老媽下次出國玩最好帶著筆記本,隨時在車上或等待的時候寫下一兩句心情,

這樣以後要紀錄時也有個依據,因為有時候靠少少的照片真的很難拼湊回憶的!

尤其要我這沒去過的女兒來幫忙代寫遊記,我承認我寫到第四天我就卡住了。

因為照片裡的景點已經不照當初旅行社的行程了,

又拍的太少沒辦法判斷。所以我寫的格外痛苦!

不只要自己看照片認景點,還要自己合理化前後時間順序,真是寫到想放棄了XD

但是好險上禮拜老媽有來我家,我逼著她回想,要不然我一定生不出來這一篇:P

好啦!抱怨完畢,各位開始看吧!^_^

 

老佛爺百貨(又稱拉法葉百貨) 

第五天是旅行社安排團員血拼的一天,所以第一站就是去老佛爺百貨。

老媽就是在這裡幫我買到LV包的!

但是老媽在LV排隊時還發生了一件國際事件小插曲!XD

好啦~我是開玩笑的!其實沒這麼嚴重啦!事情是這樣的,

老媽在LV排隊時,我忘了是在排買包還是已經買完在排退稅了,

那時有碰到幾位大陸客插隊,因為他們先派一個人來排,那個人排在老媽前面,

之後來了好幾位那個人的朋友,這幾位就直接硬生生的和那個人也一起插隊在老媽前面,

老媽和幾位朋友就很不高興,當下老媽馬上出口制止對方說:

雖然妳們手上提著LV包,但是行為卻一點水準都沒有!

你們應該照順序排在我們後面才對!

後來那幾位大陸客聽到後訕訕的說不好意思,就改去老媽後面乖乖排隊了。

老媽你真是厲害!^O^b,是該給他們這種人一點教訓!

 

下面的照片是老媽上午出發去老佛爺百貨時在車上拍的街景。

這間我猜應該是麗池飯店

這張應該是遊覽車在途中穿過了協和廣場。

巴黎的商店或住家,都在不破壞原有的建築外觀下,只裝修內部,所以老媽說每間店都小小的。

維持著古時的格局大小,但是外觀仍舊很有歷史的味道,

而且絕對不會像台灣,每間店都要裝惹人注意的大招牌或霓虹燈。

巴黎很多商店都要走到店門或正面才能看得到店名是啥呢!

每一個商人這種低調,沒有誇張的招牌、不破壞外觀,共同來維持市容一致的態度和精神,

值得我們台灣學習!

看看!是不是每間店外觀都很整齊一致沒有外凸的招牌?這對身在台灣的我真是感到佩服!

下面這條是Rivoli(里沃利)大道,兩旁都是高級飯店,

前為凡登廣場(凡多姆廣場),位在協和廣場羅浮宮之間。

有知名的卡地亞和香奈兒老店。

巷弄裡停了好多腳踏車,而且排列的很整齊,道路上也有專門劃給腳踏車停的格線,

看來騎單車對法國人也是很平常的逛街通勤方式,這樣很環保呢!

商店和道路之間的行人專用道也很貼心的保留了很大一塊空間,不用怕人車爭道或商店占用。

也不會有車子或機車違規停上行人專用道。

以行人當比例尺,商店的門都好高呢!街上也有很多穿著很時髦的年輕女孩。

逛完老佛爺百貨之後中午去瑪德蓮教堂後門附近的餐廳用中餐,這是餐廳附近商店櫥窗內展示的畫作。

瑪德蓮教堂附近的中餐廳用完中餐後,附近有很多名店,

來到巴黎除了一定要吃美食甜點及逛街購物之外,

有兩間老牌食品店也不可錯過,那就是HediardFauchon

這兩間在瑪德蓮教堂後門都有開設店舖。

以下網址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介紹,這裡可以看出這兩間店在教堂旁的相對位置。

http://www.wretch.cc/blog/weller45/11319057

 

這兩間高級食品專賣店相鄰很近,但是老媽只有拍到Hediard,

所以我就只介紹Hediard,

 

Fauchon就請各位看下面

我在網路上找到其他部落客寫的介紹吧:(一樣很懶所以我又請出孤狗大神來幫忙^^")

http://blog.udn.com/leelimei/2252579

http://www.wretch.cc/blog/katycho/13533396

http://www.wretch.cc/blog/zuss/7277725

http://plusheart.blogspot.tw/2012/08/paris-fauchon-laduree.html

http://www.wretch.cc/blog/lingo1219/24471917

 

以下照片就是高級食材專賣店Hediard(稱呼 艾迪亞爾 或 赫迪亞)

很多人去法國一定會去這裡帶點伴手禮回來,但是老媽這一次沒有買!!!XD......

天啊!!因為我忘了跟老媽說,所以她不知道,而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去這附近,大失策!

而且這間就是總店耶!她就站在店門外耶!>O<真是太太太可惜了!

應該帶點茶葉回來的啊!(跺腳~~)

 

Hediard在法國有100多家分店,共有6000多種商品,所以已經可算是法國高級名產的總匯店了!

關於Hediard其他網路上部落客的介紹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leehugh007/21146288

http://sophielee46.pixnet.net/blog/post/51518302

http://www.wretch.cc/blog/katycho/13537684

http://www.wretch.cc/blog/zuss/7278921

店門外面等著進入的客人。

下面這張就是瑪德蓮教堂

這張是後門喔!前門的門柱頂端的三角屋頂前面有漂亮的人物雕刻,

很可惜的是,本次旅遊行程因為沒有包含這裡,所以老媽就只能過其門而不能入囉!>O<

網路上找來的介紹:

http://www.paris-my-city.com/paris/La_Madeleine/p1.html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9%AC%E5%BE%B7%E8%8E%B1%E5%A8%9C%E6%95%99%E5%A0%82

馬德萊娜教堂(又譯為「瑪德蓮教堂」,L'église Sainte-Marie-Madeleine)

是法國首都巴黎第八區一座教堂,新古典主義風格,周圍是52根高20米的科林斯圓柱,

原來是為了紀念拿破崙軍隊的榮耀。

馬德萊娜教堂位於協和廣場北側皇家路(rue Royale)的北端盡頭,

東側是旺多姆廣場,而西側是聖奧古斯丁教堂。

馬德萊娜教堂的所在地自從腓力二世時期即屬於巴黎主教,

1182年,莫里斯主教沒收了當地的猶太會堂,改為教堂,主保聖人是抹大拉的馬利亞。

馬德萊娜教堂屬於本篤會,現在仍舉行彌撒和時尚的婚禮。這座教堂有一台著名的管風琴。

可惜老媽沒有機會拍到前門,下圖是瑪德蓮教堂後門對面的法國知名小天使Amorino冰淇淋分店。

店員真有型!

小天使冰淇淋店側拍。

看吧!就真的是在瑪德蓮教堂後門正對面喔!老媽你應該有把握機會吃上一球吧???XD

老媽的街景我貼多看多了,真的覺得法國在維持道路清潔還蠻用心的,

雖然我知道一定有些地方會很髒亂,像是觀光客多的景點,不可能每一條街都很乾淨啦!

但整體來說已經很棒了!

途中經過後天才要逛的巴黎加尼葉歌劇院

下午的行程是香水博物館&春天百貨,因為老媽忙著血拼,所以就沒拍照片囉!又是一個可惜~XD

逛完之後的晚餐是去吃法式田螺餐,老媽說還不錯吃啦!XD

這道應該是魚吧?

以上第五天行程結束!照片真的很少沒錯吧?XD

以下第六天會好一點的:P

 

====================================================== 

第六天一早老媽就前往離市區比較遠一點點的蒙馬特聖心堂參觀。

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就是在這裡取景的喔!^O^

 

蒙馬特聖心堂&畫家村

維基介紹:http://zh.wikipedia.org/zh-tw/%E8%81%96%E5%BF%83%E5%A0%82

網路上找來的介紹:

http://www.paris-my-city.com/paris/Montmartre/p1.html

這兒曾經是巴黎藝術家們的天堂,眾多印象派及20世紀初現代主義畫家們

都曾在這附近從事藝術工作或寫生,例如柯洛的蒙馬特自然風光、雷諾瓦著名的「餅磨坊舞會」、

羅特列克的「紅磨坊舞女」或尤特里羅的「蒙馬特」街景。

然而當今的蒙馬特成為花都朝聖者們的天地,嚮往幽景聖地,

非凡地聖心堂就巍巍聳立在蒙馬特山巔上,

在巴黎無論從任何角度(只要稍居高一點)眺望全景時,都可看到這龐大潔白地聖心堂之身影,

因蒙馬特是巴黎地勢最高的一處,因此這裡就成為眺望巴黎全景絕佳的地方。

爬上去之後發現聖心堂的地勢真的很高呢,果然可以看到整個美麗的巴黎市區!

可惜天色欠佳XD。

之後前往聖心堂隔壁的畫家村,雖然老媽在畫家村沒拍照片,再一個可惜!

但是我在下面貼的其他網頁參考連結裡面有很多畫家村的照片,可以點進去看喔!

老媽有花了快台幣2000元左右買了一幅現場作畫的畫作,我覺得有點小幅,

但是老媽眼光還不錯!蠻好看的,我在最後戰利品篇文章會貼這幅畫的照片。

老媽最近已經決定要自己拿去裱框掛在家裡面^_^b

 

畫家村

網路上找來的介紹:

http://www.paris-my-city.com/paris/Montmartre/p3.html

聖心堂旁則是畫家廣場(小丘廣場),聚滿肖像畫家為觀光客們畫人像,

或出售巴黎旅遊紀念圖畫,成為當今的觀光勝地。

小巷道裡都是觀光紀念商品店,出售巴黎十九世紀的複製名畫、卡片或海報等等,

這都成為蒙馬特別緻的特產。

繼續沿著小巷道(Rue Lepic)往山丘下,淡泊寧靜將看到雷諾瓦所畫的著名「煎餅磨坊」風車,

這些蒙馬特自然風光曾吸引眾多印象派畫家們。

 

從聖心堂旁邊下山的階梯走過時,老媽發現了一個古典造型的飲水機!真的很特別又漂亮!

快到山腳下囉!

老媽在山腳下剛好碰到一群校外教學的學生,

在老師的一聲號令下開始比賽往上衝!看誰先爬到!^O^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透出的活力與年輕!老媽拍的真好!

因為階梯很長,所以有設置上山纜車,但是應該坐不到5分鐘就到了吧?^^

話說這個階梯也是電影的拍攝場景喔!

聖心堂山腳下是知名的巴黎風化區,有紅磨坊喔!但是老媽要晚上才會去。因為要先去吃中飯啦!

以下都是蒙馬特到左岸路上的街景。

老媽覺得以下照片聖拉札車站前廣場上這個鐘塔很奇特,所以拍了,我也覺得很好玩!^O^應該是裝置藝術。

經過小凱旋門!

雖然在車上,但是老媽有把握機會拍了下來XD

這個小凱旋門比知名的香榭大道上的凱旋門小很多呢!

經過塞納河,要到左岸的三百年歷史咖啡館吃中飯囉!

去吃中飯途中導遊讓一些團員在這間教堂旁邊的一間LV分店補買包包。

但是因為老媽已經在老佛爺百貨買完了,所以就先到處逛逛囉~

這間教堂是聖日爾曼德佩教堂,這可是巴黎現存最古老的教堂喔。

街道上還有可愛不怕人的法國鴿子^_^

老媽又走回聖日爾曼德佩教堂準備去餐廳。

到達餐廳囉!下面有綠色和白色遮蓬的就是知名的雙叟咖啡館

塞納河左岸三百年歷史咖啡館

我猜老媽的中餐是去巴黎最古老的第一間咖啡館:波寇伯咖啡館

但我不是很確定,改天跟老媽確認一下好了!

這一餐一樣是三道式的,老媽有拍了麵包、湯、甜點,

但是就是忘了拍主餐!!!我真的被他打敗了!XD......請大家加減看吧^^"

洋蔥湯

甜點是焦糖烤布丁!我最愛吃了^O^

吃飽出來拍一張,下午準備前往去看艾菲爾鐵塔啦!

 

艾菲爾鐵塔

因為艾菲爾鐵塔周遭搶劫等治安問題嚴重,所以導遊不建議去塔下,

所以帶老媽他們去對面的一棟大樓鳥瞰,

但是這裡拍完之後又去另一個更靠近鐵塔的地方,夏佑宮(夏綠蒂宮)讓團員拍照,

老媽在夏佑宮看鐵塔時有買了一些紀念品,像是鐵塔鑰匙圈和一個超大的鐵塔模型給我!^O^

這也是在最後一篇戰利品會介紹。

 

在對面大樓鳥瞰的景色!好壯觀!

看到鐵塔囉!應該距離有5~6公里遠吧?

這棟漂亮明顯的金色屋頂建築就是圓頂大教堂&巴黎傷兵院

有摩天輪耶!

巴黎明顯的綠地之一,巴黎開始有綠地是因為拿破崙才開始規劃的喔!

下面這張是聖修爾皮茲教堂喔,此教堂裡有因達文西密碼這本小說裡面的玫瑰線而聲名大噪,

這間教堂離巴黎最古老的聖日爾曼德佩教堂很近。

導遊帶著前往下一個可以拍鐵塔的地方,途中經過的這間是巴黎傷兵院,後面是圓頂大教堂

路易十四時期,傷兵院如其名是專門醫治傷兵及安置傷殘軍人的醫院。

但今日的傷兵院已不再具備醫療的功能,改為重要的軍事觀光景點了。

這一間我猜應該是法國航空公司,因為寫著法航AIR-FRANCE

經過巴黎最華麗的橋,亞歷山大三世橋

這張真漂亮!金光閃閃的雕像。

下面這間美麗的建築物是巴黎小皇宮

網路上找來的介紹:http://www.paris-my-city.com/paris/Palais/p1.html

巴黎大小皇宮就像姊妹宮一樣互相面對著,與大皇宮相比下顯的精巧玲瓏,

宛若珠寶盒的小皇宮是由名建築師查理 吉羅(Charles Girault)所建,

是1900年萬國博覽會的展覽場,1901年法國政府將這棟建築物送給巴黎市政府,

從此小皇宮就成為巴黎市政府的美術宮殿。

老媽說這張照片裡外面貼滿廣告的小屋子,是法國有軍民衝突時存放拒馬的地方喔。

若導遊不說還看不出來,也沒人會知道呢!

這間不知道是啥?可能是博物館吧?

這是導遊帶的第二處近距離看鐵塔的地方:夏佑宮(夏綠蒂宮)

因為地勢較高所以是巴黎欣賞鐵塔最好的第一選擇!裡面有許多博物館和音樂廳。

網路上找來的介紹:

http://mypaper.pchome.com.tw/hana2006/post/1311716078

http://tom1208.pixnet.net/blog/post/26780275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8F%E4%B9%90%E5%AE%AB

下面是夏佑宮前的廣場。

真的很近了呢!頂多只有距離500公尺吧?

這張拍起來很漂亮!藍天白雲配鐵塔^O^b

這裡人也挺多的,很多小販在這裡賣鐵塔的小模型或鑰匙圈等紀念品。

夏佑宮一角。

回頭囉~要回去蒙馬特山腳下看紅磨坊囉!

白天的紅磨坊,紅色的風車真顯眼!

網路上找來的介紹:

山丘下則來到著名的碧葛爾(Pigalle)廣場大腿舞及上空秀的紅磨坊就在眼前,

這附近是巴黎的紅燈區,眾多情色店及情色秀的地方,是巴黎夜生活的地方越脕則越熱絡。

 

紅磨坊的表演含車資、門票、飲料,約100分鐘歌舞表演。費用140歐元,約台幣5300元左右。

可惜老媽說那天晚上因為很累,所以看到後面時幾乎睡著了!

而且老媽竟然還說,台上女生身上有的我也有啊!所以不覺得特別,哈哈哈^O^~

聽了我快昏倒~~~老媽也太可愛了吧?真是太浪費了啦!>O<

入夜之後搭配霓虹燈也很漂亮!

第六天行程結束!

第七天行程:

老媽法國巴黎十天之旅--第七天:巴黎歌劇院、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浪漫塞納河遊船晚宴  

 

, , , , , , ,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馬卡龍貓的生活探險記事

Macar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