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2013/3/29:開板不到一年...瀏覽人數已經悄悄地爬上一萬了說,心裡還蠻開心的!我要努力繼續寫!^O^b

目前小貓咪已經在我肚子裡20週以上了!

也就是已經五個月囉!是該來報告一下各項待辦事項的進度了。

天啊!20週等於我已經有一半的時間飛快的浪費過去了~~~

我不能再安逸下去了!>O<

 

今天終於要去上我的第一堂孕婦瑜珈課程囉!是在安安婦幼中心上課。

當初7月中時大約16週的時候,我想要預約時安安的護理站竟然說

要到8/10才有名額讓我可以上課。

好吧~既然這樣我就一口氣預約到我不能做瑜珈的那一週為止吧!

最好我有這麼持之以恆啦!XD

 

安安的孕婦瑜珈課程只收懷孕16~32週之間的孕婦喔!

一堂200元,可以拿來抵生產時的病房費用,所以真的很優惠是不是啊?

這次開課是每個禮拜的星期五晚上6:30~7:30上課。

貓咪得配合我,每個星期五要準時下班來載我去上課才行。

護理站的小姐還問我要不要先上個一堂感覺看看,

再預約之後其他週?可能護理小姐感覺怕我不適應或會後悔吧?

但是我怕我很喜歡但是要再預約卻沒名額了該怎麼辦?

所以就很熱血的一口氣預約到我32週的那一週了。

這樣算來我可以上個12堂左右,費用約2400元,可以全抵病房費用。

現在就只剩下看我會不會三分鐘熱度啦?哈哈哈!XDDD......

 

另外前天我和貓咪完成了一件更大的重要事項囉!

就是尋找我產假休完,得回去上班後的日托保姆人員。

說到這個真的是只能用一波三折,但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歪打正著來形容也不為過!

怎麼說呢?

一開始大約是我剛懷孕時,同樣也住在台南的貓咪的研究所同學知道之後,

告訴我們他的舅媽是有照保姆,(貓咪的同學以下稱呼為蠻頭)

蠻頭說我們可以考慮看看。

 

那時候我們神經很大條,想說不急~先放著考慮吧!(自找麻煩的開始)

但是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還在初期不穩定,所以不敢想太多。

好吧~以上這句明明就是愛拖的藉口!

因為今年很多一知道自己懷孕的媽媽很快就衝去找保姆和坐月子中心了,

沒有人像我跟貓咪這麼遲鈍的啦!管他穩不穩定,要先搶先贏才對啊!

事後證明我跟貓咪這樣的新手父母真的好傻好天真啊!一點自覺都沒有!XDDD......

殊不知龍年是大年,我跟貓咪還沉浸在意外的驚喜中痴痴的發呆。

不知道外面的坐月子中心和保姆已經是搶翻天的戰國時代了!

 

日子就在我跟貓咪繼續安逸的一邊產檢、一邊斯調慢理的完成一些待辦事項中,

悄悄的來到五個月了!

我想說上個月我也才懷孕4個月的時候好不容易剛搞定坐月子的事,應該可以偷懶休息一陣子,

結果沒想到日子過的飛快,我已經五個月了!

天啊~意識到已經過了一半的時間我和貓咪還沒有開始找日托保姆啊!

趕忙請貓咪問他同學蠻頭的舅媽電話,結果......

當然是已經接了別人的啦!

而且還是貓咪拿到電話的前一天才接的,有沒有這麼巧?

只能說緣分真的是強求不來的,是你的就是你的啊!(明明就是偷懶~我真牽拖XD)

 

那該怎麼辦呢?我和貓咪還是硬著頭皮打給蠻頭的舅媽,溝通了一下,

後來她願意幫我們轉介給她的組長(以下稱呼李小姐),看她有沒有空檔接我的小貓咪。

後來果然柳暗花明又一村!

大前天先跟李小姐通過電話後知道她家離我們家超級近!走路只要5分鐘就到!

這一整個就是先大加分!!

隔天我們也約下班後過去她家先面談,

整個面談過程花費大約快2個小時結束,回家隔天我跟貓咪就決定是她啦!

因為面談過程很愉快,談到育兒的理念和原則,也跟我們很契合!

並且見到她家中出入的其他成員,讓我很安心。感覺李小姐是很有經驗而且有愛心的保姆,

因為她從自己生小孩時就一直當保姆到現在了,自己的小孩現在也都已經出社會就業了,

所以多年的經驗當然不用說啦!

當下我那想說保姆若同時帶三個會不會太多的疑慮也都一掃而空了,

昨天我就打電話給李小姐確認要給她帶小貓咪,且會再另外約時間過去簽約。

 

另外一定要補充說明的一件事,李小姐給我名片,說明她們是台南市幼兒托育職業工會。

職業工會是要受勞工局監督的,因為她說她是理事之一,所以我就上工會網站查詢,

發現永康這一區因為她是組長,所以她底下要帶近30位保姆啊!

所以今年一整年她都在轉介寶寶給底下的保姆們,她自己也都沒有再接第三位寶寶。

因為她原本已經帶兩個寶寶了,她家人希望這樣就好不要太累,要不然以前她也是都帶三個的。

但是因為她手上兩個寶寶都已超過一歲了,算蠻大了不用太費力照顧,

而且她又被蠻頭的舅媽拜託,所以這次算是破例接我的寶寶,

所以我的小貓咪就是她帶的第三位寶寶了!^O^

之後我在網站上又發現,最重要的一件事!

她是去年100年台南市政府頒獎肯定的三位優質保姆人員之一!!

所以這就是歪打正著啦!我好開心啊!希望到時可以體會"優質"的服務!

 

我和貓咪的心中大石終於放下了!

找日托保姆的事情就在一波三折之後圓滿完成啦!

除了剛開始的困難,之後真是不可思議的順利!

我和貓真的要感謝上天!可能小貓咪上輩子有燒好香吧?(我又在牽拖了~XD)

畢竟很多新手父母搞不好沒這麼幸運可以這麼快就找到保姆。

想想我有同事也是辛苦的面試了7~8個之後沒找到符合的,還留職停薪自己回家帶。

而有的同事有找到,但還是沒執照的!(但是我同事很滿意啦)

呼~只希望往後小貓咪在實際托育時也能一切順利啦!

 

接下來就是剩下佈置嬰兒床以及採購嬰兒相關用品的事情了,

對了還有哺乳器和媽媽用品要開始做功課了呢!

我想我該列一張清單了,看看有沒有親朋好友的恩典牌可以施捨給我們小貓咪用?XD

但是先讓我休息一下再說吧~因為好累喔!(不知道這次又要偷懶多久了?XD)

 

補充說明日托保姆的費用如下:

(1)一個月費用共14000元,6個月之後吃副食品,則每個月要多加1000元。

但是保姆持有證照,所以會協助父母申請政府的每月3000元托育補助。(這是好德政!)

(2)三節沒有特別要求要給,但是過年時一定要給1個月年終,

若過年時托育時間未滿一年,則依已托育的月數比例來給予。(我三節一定會獎勵保姆的啦!)

(3)寶寶的清潔用品、奶粉、尿布、衣物則由父母提供。

(4)若要晚點來接寶寶,保姆可以彈性配合,但父母要事先通知及溝通。(保姆人很好溝通)

 

目前想到的就是這些,其他等以後再補充吧!^_^

報告完畢~

 

參考連結:

台南市幼兒托育職業工會網址:http://www.2518397.org/

, , ,

Macar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