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中世紀古城(玫瑰之城)普羅萬、凱撒塔、名牌折扣城 Outlet 羅浮宮

餐 食:早餐/飯店自助式 午餐/古城米其林推薦餐 晚餐/自理(方便逛街)

 

中世紀古城(玫瑰之城)普羅萬

今天老媽要出發前往一個很老的古城,叫做普羅萬。

這裡是英法百年戰爭的歷史古戰場,當時騎士們以玫瑰為識別,所以又稱玫瑰之城。

幾乎每家都有種植各式品種的玫瑰花,也有眾多玫瑰相關的名產。

現在整座城都已經列入世界遺產,歷史古蹟保存的非常完整的一個古城,

整座城耶!真是太厲害太少見了吧!

所以當人們進入後,走在其中,會有彷彿像時光倒流般的神奇感受。

這裡知名的景點有凱撒塔、聖奇里雅斯教堂、5公里長的古城牆、

龐大的地下通道、古意盎然的中世紀風格街道。

 

聽說每年的六月還會有盛大的古裝cosplay遊行喔!

會有很多人穿著中古世界的服裝出來共襄盛舉。

平日好像也會有狩獵表演,會放老鷹出來表演。

感覺超好玩的!

 

網路上的介紹:

位於巴黎以東 80 公里處的普羅萬是整個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城鎮,

除了因為它是惟一一座保存了 13 世紀建築真實性和城市規劃的市集之城外,

更重要的是與其他防禦城市相比,它幾乎完全避免了近代的城市化和工業化。

該古城保存得非常良好,儼然是一座不可多得的龐大露天博物館。

 

普羅萬因為位於歐洲運送香檳路線的重要十字路口而崛起,

這個城市在香檳地區的蒂博四世公爵的統治期間達到盛世,

11~13世紀也是它的鼎盛時期,這段時間 內最大的香檳市集,

各國家來的商人都在這做生意。這個地區建立了香檳酒議會,

每年都在不同的城鎮中輪流舉辦香檳酒市集,開展各種貿易活動。

 

這張是古城的入口處。

進入後馬上看到以木條為結構建造而成的眾多房屋,竟然可以保留到現代,看來在維護上下了很大的工夫啊!

這是一間Hotel,如果能夠住在這樣古老的歷史古蹟中,一定很有歲月的味道!

老媽等一下的中餐就是在這古色古香的旅館及美麗庭園中吃飯喔!是古城米其林推薦餐!

走在街道上遠遠可以望到凱撒塔的屋頂囉!

感覺只有門窗翻新過,所有的磚牆和建築本體則完整地保留了中世紀的原味。

人煙稀少的上午街道,拍起來特別有味道。

走到凱撒塔囉!

凱撒塔

網路上的介紹:

12世紀時香檳大公國公爵在凸起的岩石所建造的凱撒塔,聳立在山坡上守護著這座古城。

本來是防禦工事,後來因不夠堅固,就變成關犯人的牢獄,頂樓有個15世紀留下來的鐘。

塔高為44公尺。

因為要登上塔參觀需要花3~4歐元左右,不知道老媽有沒有花錢上塔看風景呢?

我看了老媽的照片,我猜她應該沒有花錢上去,呵呵~實際還是要問一下老媽。

 

下面的是La Collegiale Saint Quirice聖奇里雅斯教堂,聖女貞德在百年戰爭時有來這裡見過查理七世。

我也是不知道老媽有沒有進去參觀,因為看照片是沒有拍。

網路上的介紹:

聖基利亞斯教會12世紀中葉開始修建祭壇,13世紀完成耳堂並開始了修建殿堂。

教會為了教堂裝飾之需,也利用市集從非洲進口象牙、珠寶、木材和石料。

但這個龐大的建築一直因缺乏資金而不得完工。

樸實無華的大門教堂前廣場有一個非常有創意的十字架,兼具宗教與藝術價值。

這是老媽在街上看到的一間賣義大利麵的餐廳門口,仔細看店門的門把!是蝴蝶麵的造型啊!超可愛的!

網路上的介紹:

普羅萬有遠離喧囂的寧靜和質樸,給人最強烈的印象就是它所保存的完整性,

整個古城無論是城市規劃,還是建築風格,一直從中世紀保持至今。

從它們的地名中也能看出一些區的用途和國籍性,比如德國人街、馬市街、牧草小道、

舊貨街、洗染小道、荷蘭街。

這張我好喜歡!看得出來這條古城牆有夠長的!

網路上的介紹:

13世纪中期蒂博公爵四世修建的長達5公里的古城牆,壯闊景觀令人嘆為觀止,

漫步在半木質骨架建築林立的舊城區,猶如坐上時光機回到中世紀的場景。

看來老媽往上爬到高點了,往下俯瞰整個古城的樣子,真是風景宜人。

網路上的介紹:

普羅萬提供了一個完整的建築方面的實例,房屋,城牆,酒窖,水利工程,

宗教建築等都向世人展現了人類歷史上極其重要的一章。整個市區就像是建築的傑出典範,

它的城牆是歐洲最雄偉的,除了經歷過幾次加固,都一直保持原狀。

走在城內,幾乎看不見現代化建築的痕跡,

街道、教堂、小橋、石屋、民舍、廣場、鐵欄一切都精心保持著原貌。

又看到一座也是超可愛的旋轉木馬耶!好想坐坐看喔!^O^

看來老媽這天心情很好,很多入鏡照片XD

老媽說這家餐廳門口擺著一副超大的刀叉,實在可愛所以當然要拍囉!

 

古城米其林推薦餐

上午逛完休息,吃中餐囉!

老媽說在法國吃安排好的法國餐幾乎都是三道式的餐點:前菜(湯)、主菜、甜點。

今天中午安排吃古城米其林推薦餐當然也不例外。(是米其林耶!!!>///<)

這道是前菜,配色令人食慾大開!

這道是主菜,我想應該是魚肉之類的,感覺醬汁很濃郁入味。

這道是甜點,有草莓!^O^也是顏色弄得好漂亮可口,好想吃!!!

餐廳內部的天花板橫木裝飾。

端甜點出來的服務生。

餐廳旁的花園造景,感覺花了不少錢在整理維護XD。

吃飽後出來,老媽發現一條美麗的街道,趕緊拿起相機要拍!

但是下面這位女士一直不肯離開,所以老媽決定上前裝熟抱著她一起入鏡!天啊!老媽你真是熱情!>///<

這位女士竟然親了我媽!!哇!我嚇到了>O<

這座古城遊客比較少,所以更添悠閒感覺,看我媽放超開就知道心情很好,哈哈!

這裡很適合不想跟一窩蜂觀光客擠的人來逛喔~

老媽還開心的比YA咧~看來心情有放鬆到^O^

回到出口,要離開囉~

一眼望不盡~連綿不絕的城垛啊!!

這個是新的司機嗎?哈哈哈~老媽一定又是逛最快出來的,才能有時間悠閒的合照。

上午行程結束,下午回巴黎市區,前往羅浮宮參觀。

(由名牌折扣城Outlet改為先去羅浮宮參觀)

  

羅浮宮

應該不用太多的介紹了,當我知道老媽會去羅浮宮之後,

我只跟她交代一定要去看完鎮館三寶就對啦!

網路上的介紹:

羅浮宮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原是法國的王宮,

現有館藏約40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

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

 

以下照片開始有一些藝術品其實我不知道是什麼,

我想我媽可能也不全都知道是啥,也許是她覺得美就給它拍下去就對了!哈哈!

所以請大家欣賞就好,因為我認得出就會盡量寫上,

若沒寫但是你們是知道誰的什麼作品,我非常歡迎大家熱心告知啊!

下圖右:米開朗基羅的垂死的奴隸。

米開朗基羅:被綑綁的俘虜

海克力士雕像

這張應該是拿破崙。

這張應該是聖女貞德吧。

法國畫家德拉克洛瓦的自由女神引導人民。

其實有些畫作真的很巨大啊!

威洛納:迦納的婚禮。

鎮館三寶之一: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的微笑

這是羅浮宮最最最~著名的收藏品,所以當然保全也是最高等級。

不僅有層層包圍的防盜玻璃保護,當然也有一道道重重層疊的人牆檔在畫作前方啦!XD

看來老媽一定死命的擠到最前面去拍照,真是辛苦她了^O^b

大衛:拿破崙的加冕

這是1804年拿破崙在聖母院加冕的實況轉播,畫面中間是拿破崙,

她正為他妻子約瑟芬加冕為皇后。這幅畫長達九公尺,站在前面無法一眼望盡,

讓觀看者有一種親臨現場的感覺!

這張就是大衛的自畫像,羅浮宮很多他的作品,包括畫作&雕像,下面也都有貼一些喔。

大衛:荷拉斯兄弟之宣誓。

老媽說這張近拍可以看出此畫工有多麼細緻,連肌肉血管都清晰寫實啊!厲害!

鎮館三寶之二: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雕像 

她有單獨的展廳,特意放在天井下方沐浴著陽光,有一種神聖的感覺,令人駐足觀賞。

聽說右翼當初是不存在的,是後來用石膏模擬左翼後再接上的。

腿上被風雨吹到緊貼著的衣裙雕刻真是栩栩如生啊!!

老媽說下面這張照片中央的三個圓形人臉看似很立體,但是是畫出來的不是雕刻出來的喔!很神奇!

鎮館三寶之三:米羅的維納斯雕像

老媽拍了比較多張,看的出來她很喜歡這個,從背面拍到正面,真的很優美呢!

 

這也是維納斯。

狩獵及月亮女神阿特密斯Artemis。

老媽說這個天花板的拱頂很美,她很喜歡,所以拍了下來。她有到上方那個小陽台過喔!

這裡可能是某個展廳的入口吧?

從羅浮宮的內部往外看上去知名的羅浮宮入口:貝聿銘的玻璃金字塔。

這個是號稱巴黎最美的疤痕,其爭議從戲劇化的一開始法國人大力的反對聲浪,

到現在經過時間的考驗而被人們所慢慢接受,進而欣賞其建築工藝之美,

這才是真是歷久彌新的作品啊!

其正下方有一小座對應的倒金字塔,兩座透明的金字塔將光線帶入,

陽光的明亮感讓人覺得博物館內悠久暗黃的歷史及藝術品也鮮活了起來!

古代及現代的融合,應該就是貝聿銘想要藉由這作品來向拜訪的世人所要傳達的意念吧!

參觀完囉~準備要離開羅浮宮了!

第四天行程結束。

第五~六天行程:

老媽法國巴黎十天之旅--第五天/第六天:老佛爺百貨、香水博物館、春天百貨/蒙馬特、左岸、艾菲爾鐵塔、紅磨坊  

 

以上網路介紹資料來源:http://luis4949.pixnet.net/blog/post/37131882

羅浮宮貝聿銘的玻璃金字塔推薦介紹網頁:http://www.wretch.cc/blog/samlucky1/25758100

羅浮宮的詳細歷史介紹: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E%85%E6%B5%AE%E5%AE%AE

自由女神引導人民: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0%98%E5%B0%8E%E6%B0%91%E7%9C%BE%E7%9A%84%E8%87%AA%E7%94%B1%E5%A5%B3%E7%A5%9E

 

, , , , , , , ,

Macar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