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波堡

第三天:羅亞爾河區香波堡、奧爾良聖女貞德之家、聖十字大教堂

餐 食:早餐/飯店自助式 午餐/香波堡法式三道式 晚餐/中式六菜一湯

====================================================

昨天老媽去過了堡中之后的雪儂梭堡後,今天要前往的是堡中之王香波堡!!

早上老媽經過的一座大橋,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改天問老媽後再補上。

沿路的街景

老媽第一間入住的飯店門口,我猜應該是出門時拍的。

下雨中的街景

到達美麗的法國堡中之王,香波堡囉!!

因為這個堡的歷史介紹有點長,所以我就直接貼一下網路上找來的介紹啦!

(我承認我很懶~但是下面我會節錄一些啦)

香波堡座立於流經法國心臟肥沃又充滿陽光的羅亞爾河谷中,

是融合雄偉的法國式角樓與義大利的方型城堡設計而成的建築物。

香波堡正面有140公尺長,有365隻煙囪,440個房間,83座樓梯,

是羅亞爾河古堡中最大最華麗的古堡。 西元1519年法蘭西斯一世投入全部財產建造,

但他本人只住了40天,所以又稱為國王的「狩獵小屋」。

 

香波堡中,最為有名的設計即是它的雙螺旋梯。雙螺旋梯是由達文西設計,位於城堡的主塔中央,

兩座不同入口的螺旋式階梯環繞同一空心石柱,交錯盤結貫穿城堡的三層樓。

此一設計主要是為了讓國王的皇后及情婦即使在同一時間上下樓,

也只會看見彼此的面孔,而不用尷尬地錯身而過,避免雙方發生糾葛。

看了老媽的照片,我也覺得屋頂上的煙囪還真的是有夠多的!呵呵~

下面是外面的露天咖啡廳及桌椅

 有部份建物正搭著鷹架維護中......

城堡前超大的草坪,以前的國王和貴族們都在這裡觀賞狩獵活動。

廣大且一望無際的森林,真的很適合皇族狩獵的場所啊!

香波堡最知名的雙螺旋樓梯所在的高塔,美麗高大且造型設計繁複精美。

連每個煙囪也都雕刻及設計的很精細。

煙囪下方的部份雕刻了天使及野獸的石雕。

配色很素雅的城堡屋頂

下圖牆壁上是香波堡最早建造的國王,法蘭索瓦一世的所屬的徽章圖案石雕:火蜥蜴。

老媽說進去後感到很恐怖的皇室狩獵戰利品展示房間,都是一堆鹿的骷顱頭。

下面這張可能是國王的房間,挺華麗的!

老媽說他喜歡下面照片中這個鐘的顏色和精美華麗的做工,感覺的出來工藝技術很高。

貴族的房間裡面真的很愛放掛毯,織工都很精細。

壁爐上的皇家徽章石雕很漂亮。

古堡外面搭建著有遮棚的舞台和觀眾席及眾多座椅,不知道是有什麼活動要舉辦。

逛完古堡裡面後走到外面看看吧!

這張是媽媽正站在香波堡最有名的雙螺旋樓梯中,朝樓梯間的空窗向外取景的照片。

這是個很神奇的雙樓梯,走在兩座樓梯中的人不會正面遇到,但是可以從這些小空窗微微看到對方,

以避免尷尬,真的很適合皇宮裡不想正面看到彼此的大老婆和小三來使用啊!XD

老媽從樓梯走下來後拍了一張。

很多窗子所以室內採光很好。

準備要離開囉~

以我媽當比例尺,這個堡真的好大喔!

出來後老媽又和在門口等的司機合照,我想我老媽也逛的太快了點吧?

老是第一個逛完出來,其他人都還沒逛完耶~真是太符合她急躁的個性了= =|||

坐在空地上的露天座位等其他團員中

綠草映古堡~真優美!

經過露天咖啡廳

這張是老媽她們中午被帶到古堡的餐廳吃飯,我很喜歡這張拍起來的悠閒感^_^b

香波堡法式三道式

老媽沒有拍中餐的照片,所以就帶過啦~

好多人!!

用完餐後,餐廳附近的街景。

真的要離開囉~

途中經過的一些很有特色的斜頂小屋。

 

奧爾良聖女貞德之家、聖十字大教堂

下面是網路上找來的介紹:

奧爾良在十至十一世紀時,曾是法國的皇城和首都,

1429年,法國女英雄貞德領導人民曾在這裡打敗英國佔領軍。

 

到達奧爾良囉~一進入就看到一個很可愛的旋轉木馬遊樂設施耶!我最喜歡坐這個了!

可惜不是蒙馬特那個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面女主角艾蜜莉和男主角相約見面的那座喔~

不知道老媽之後去蒙馬特有沒有看到電影裡面那座本尊?

這座也很漂亮!!!^O^老媽有沒有去上去玩一下呢?^_^

奧爾良街景,我媽真的很喜歡拍街景,可能原因是怎麼拍都很美吧^^b。

老媽說這街角的花葉裝飾很美喔!

看到聖十字大教堂囉!!這間教堂是為了紀念聖女貞德所建的喔!

下面是網路上找來的介紹:

聖女貞德解放了奧爾良這個被英軍包圍的最後堡壘。之後她便來到這座教堂感恩祈禱,

也因此與一般教堂不一樣的是聖十字教堂有10大面聖女貞德故事彩繪玻璃。

看來老媽還沒下車就開始拍了~呵呵!

教堂裡美麗的玻璃花窗訴說著聖女貞德的功績及故事。

教堂內部一進去就看得到整齊懸掛的徽旗。

教堂裡的超大管風琴!

色彩斑斕的各式徽旗。

高挑的教堂屋頂,真是令人感到史詩般的莊嚴壯闊!

聖十字大教堂有一座縮小比例的模型。

看來老媽又給他快速逛完走出來拍街景了~哈哈!這裡應該是聖十字大教堂前的廣場。

聖十字大教堂門口。

教堂外觀的石刻真是精美又雄偉!挑高的屋頂,營造出令人心生敬畏的莊嚴肅穆感。

看來老媽應該是在等其他人逛完出來時覺得無聊,所以又轉去拍廣場上的輕軌電車。

法國輕軌電車外觀看起來真時髦^O^

仔細看這個街道!觀光客雖多,但是仍然維持的好乾淨啊!幾乎沒有垃圾啊~我們台灣要加油!!

哇!還有迷你馬在道路上走耶!^O^

街景連拍!

有用心配色的商店櫥窗。

聖女貞德之家到囉!就是下面這張中間仍保存木造外觀的深色建築物!

可惜老媽這裡只有拍一張。

這裡是聖女貞德最後的故居,沒有為國家犧牲貢獻的偉大聖女貞德就沒有現在的法國!

所以這裡是對法國人很重要的歷史古蹟!

要離開這裡囉!遠遠的再拍一張聖十字大教堂。

第三天的行程結束囉!!

接下篇為第四天行程:老媽法國巴黎十天之旅--第四天:中世紀古城(玫瑰之城)普羅萬、凱撒塔、羅浮宮 

 

本篇參考網誌:http://nouerue5566.pixnet.net/blog/post/25836543

推薦以上這位作者寫的很好照片也很棒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馬卡龍貓的生活探險記事

Macar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