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78P01.jpg

<前言>

因為我的可愛老媽沒時間、也不會使用blog,所以這次老媽久違又難得的法國巴黎10天之旅

就決定由我這個女兒來幫忙代寫!讓老媽的美好法國巴黎回憶能夠留個紀念^_^

先來貼一張每個到巴黎的觀光客一定會照的標準照片,照片裡就是我媽啦!^O^y

我一共會分為以下三篇介紹:

(一)--前言、行前準備

(二)--行程景點介紹及心得  (分成多篇介紹,依行程內容盡量一天分成一~二篇文章介紹完畢)

(三)--戰利品分享、旅行全部費用說明

 

今年老媽在4月中左右的時候跑來問我說要不要一起去法國巴黎玩個10天?

我當然超想去的啦!但是那時已經知道懷孕了,所以忍痛跟老媽說,你跟朋友去吧!嗚嗚嗚......

老媽是跟娘家樓下賣豆漿饅頭店的老板娘一起揪團去的,是熟人,所以我就比較放心了。

但是我還是一直叮嚀她要小心不要被旅行社騙團費了,後來一切順利也預定7/5要出發。

 

出發前一晚媽媽打來交代一些"事情",從電話那一頭聽她講,我這一頭一邊記著,聽的我直想掉淚......

現在想起來覺得我的媽媽真的很偉大!媽對我跟我弟以及我老公的一些安排,讓我們不用為她的事擔心,

媽的這個貼心又替人著想的個性讓我好心疼好感恩......

 

後來媽還幫我買了我想要的LV包,以及一些紀念品,

老媽回國後我還收到她寄給我的明信片。(後面會介紹)

我簡直一整個好感動,又覺得遺憾不能跟媽一起出國。現在幫媽寫這篇旅行紀錄時,

我真的很想對著我老公大喊:老公~!!我下次出國一定要帶媽媽一起去啦!

 

<行前準備>

1.數位相機

這次老媽為了出國可以拍照,請貓咪幫忙作功課

老媽目標打算買一台出國旅遊用又容易上手的輕便數位相機。

經過貓咪survey之後,我們便帶著老媽前往燦坤直接看實機挑選及購買,順便也買了插座轉接頭。

後來老媽一連試了幾個知名大牌,Sony、Nikon、Canon、Samsung

經過試機比較過一些功能後,決定買Sony新出的HX30V

以下是網路上一些達人對此台相機的實測報告網頁

『旅遊最佳夥伴』Sony Cyber-Shot HX30V   http://tw.tech.yahoo.com/camera_consumer/article/id/36107/

輕巧長砲 面面俱到 SONY DSC-HX30V   http://www.mobile01.com/newsdetail.php?id=11960

《敗家誌》SONY HX30V。開箱文   http://blog.yam.com/a886033/article/49768491

 

對於老媽第一次出國用新相機,我其實蠻擔心的,所以一直叮嚀她買回去後要在家多練習使用,

免得到時手忙腳亂。後來回國我看照片證實雖然誤拍不少,但是已經很不錯啦!

比較常見的就是拍照時常常不小心誤按錄影鍵,或是不小心設定到連拍模式。

但也是因為這樣有些誤錄的錄影檔,我看了竟然還覺得好玩、可愛又爆笑呢!

 

2.行程內容

這次老媽跟的團是跟雄獅合併的旅行團,行程內容在這裡:

《現省一萬》法國~城堡飯店.羅亞爾河雙堡.羅浮宮.玫瑰城.印象莫內10日

http://www.liontravel.com/webpd/webpdsh00.aspx?sProd=12EF705BR

我看過內容之後,知道此行程都是以入住巴黎當地飯店後,在巴黎週邊景點做定點式的遊覽行程,

而每天老媽就只要穿好衣服帶相機出門玩就好,不用每天早上拖著行李換飯店,

所以真的很輕鬆很適合長輩。

總共會住3家飯店,其中最後一間還是很特別的巴黎城堡飯店呢。

 

雖然說是10天,但頭尾去掉登機及坐飛機的時間,也才7天可以玩。

所以以下行程扣除標示為綠色字體部份的登機及飛行時間,

玩的部份只有第二天~第八天共7天的時間而已。

這7天老媽一共去了以下知名的巴黎景點,雖然實際上導遊有將其中幾天的行程互相對調,

但是幾乎都有跑完喔。

 

7/5晚上11:50的飛機起飛,抵達法國是7/6的早上7:45

坐的是長榮的直飛班機,飛行時間約12~13小時,所以第一天就在飛機上吃飯睡覺渡過啦!

 

第一天: 下午3點從台南搭高鐵出發前往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登機,晚上11:50起飛的直飛法國班機

第二天:法國時間早上7:45抵達法國戴高樂機場,直接前往沙特爾大教堂、羅亞爾河區雪儂梭堡

第三天:羅亞爾河區香波堡、奧爾良聖女貞德之家、聖十字大教堂

第四天:中世紀古城(玫瑰之城)普羅萬、凱撒塔、名牌折扣城 Outlet改為羅浮宮參觀

第五天:艾菲爾鐵塔、老佛爺百貨及春天百貨、香水博物館、春天百貨

第六天:蒙馬特丘陵地聖心堂、畫家村、塞納河左岸三百年歷史咖啡館、艾菲爾鐵塔名牌折扣城 Outlet、自費行程紅磨坊歌舞秀

第七天:巴黎歌劇院、凱旋門、香榭里舍大道、羅浮宮、浪漫塞納河遊船晩宴

第八天:吉維尼莫內工作室與花園、梵谷故居、梵谷公園、巴黎城堡飯店法式盛宴

第九天:早上7點前往法國戴高樂機場登機,早上11:20起飛的直飛台灣班機

第十天:台灣時間晚上6:30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以上行程我一拿到之後先上網查詢了一下,知道哪些景點要特別注意什麼,以及必買的東西。

像是去羅浮宮記得要先看鎮館三寶、

去老佛爺百貨買LV要怎麼辦理退稅?

去名牌折扣城outlet有哪些品牌值得買?要記得吃外面有賣的Amorino冰淇淋、

自費行程歌舞秀哪個比較好?

怎麼寄明信片回台灣?

戴高樂機場哪裡有賣可以帶上飛機的馬卡龍名店......

 

總之搞的很像是我自己要去一樣認真^_^||

最後老媽也像破關一樣將以上我事先做好功課的巴黎攻略,

不負眾望的一一完成,而且帶了我想要的LV包和老弟想要的馬卡龍回來!!!

所以真該給我媽大力的拍手叫好~給一個讚的!!^O^b

 

前天我也終於抽空把所有1000多張老媽拍回來的照片,花時間挑選出700多張後,

再全部上傳到Picasa相簿裡面。

真不好意思騙各位看到這裡,以上碎碎念又沒幾張圖片的落落長開頭介紹終於結束啦!

所以從下篇開始實際行程景點及搭配老媽自己拍的照片和心得,將會馬上登場囉!!

下篇:老媽的法國巴黎十天之旅--第二天:沙特爾大教堂、雪儂梭堡 

 

有問題想詢問的朋友,請不要客氣~歡迎留言或請到我FB粉絲團詢問唷!!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的FB粉絲團:蘇菲玩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法國
    全站熱搜

    Macar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