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716P01.jpg

我們寶貝女兒喵喵的兒童遊戲房已經完工且入住一年之久囉~~~現在來補紀錄當初我們的裝潢過程吧!!!

我一直沒時間寫文記錄,今天終於卯起來整理編輯照片,還一口氣寫完了!!!喔耶!!!

施工時間大約在去年2017年1月~2月左右,大約過年前完工,當時我懷著踢踢,大約35周大了。

因為沒有請設計師,都是自己DIY設計和施工的,所以非常的累,但是很有成就感!!!

這兒童遊戲房全都是老杯老母用血汗和金錢堆疊起來對喵喵滿滿的愛意啊!!!

Blog_IMAG1700.jpg

Blog_IMAG1716.jpg

Blog_IMAG1758.jpg

Blog_IMAG2993.jpg

為了寫文才想起兒童房當初弄完都快花到9萬元了,現在想想還真是一筆大錢,但是很值得!!!
因為現在女兒每天都很開心在房間裡面遊戲丶寫字丶畫畫丶讀書和自己睡覺,果然讓孩子有自己一個獨立空間,對獨立自主的人格養成或自動自發的生活習慣是很重要的事!!!

這篇會介紹三個部分:

(1)牆面磁性漆 & 黑板漆

(2)地板巧拼 + 韓國LG舒適毯

(3)IKEA兒童傢俱

兒童房裝潢費用的話,整個房間軟硬體大約全部花費44581元,加上冷暖氣的話,總計85581元

活動衣架櫃=1460+2260=3720
磁性漆用了四罐=950+1900+1235=4085
虹牌黑板漆(買錯的鮭魚粉)=1880、
富洛克黑板漆(3L)=3570
漆具=418
衣櫃&床=8645+6823-1495=13973
床包組=1426
帳篷&抱枕=4220+530+649(消波塊)=5399
和式沙發=1100
巧拼42片=1000
LG舒適毯=4500
鋼琴腳&小紅帽地毯=1300
燈具&燈泡=1460+750=2210
冷暖氣=37000+4000(安裝費)=41000
總計=85581

另外,8年前我的全家裝潢過程記錄含照片文章,是我老公在Mobile01上寫的,如果大家有興趣欣賞,可以點這裡

 

有相關問題或單品想詢問的朋友,請不要客氣~歡迎留言或請到我FB粉絲團詢問唷!!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的FB粉絲團:蘇菲玩生活  

 


首先!!!一定要先來一張對比的Before & After照片啦~~~

上面首頁照當然不用說,就是After美美完工照囉!!!

下面這張就是Before裝潢前亂七八糟的照啦~~~哈哈哈!!!

這間兒童房是位在我家透天4樓,之前我們都是拿來堆生活雜物,從入住新家開始一共累積了快8年的雜物,所以東西超級多,起碼有100多個箱子!!!

所以當務之急,就是先花了好幾個禮拜的時間在清理這些紙箱雜物,每天下班回家就是拼命的丟東西!!!有夠累~~~

Blog_20160731_159.jpg

 

全部雜物清完之後,老公就開始上網買磁性漆和黑板漆,也團購了一批由工廠直接批發出貨的60x60公分的大片無毒巧拼瑕疵品(比較便宜&之後會鋪在LG舒適毯下面看不到啦!!!)

巧拚拿到之後,我們先在1樓車庫清洗一遍,把灰塵沖掉,立起來晾乾~~

巧拼42片=1000

Blog_IMAG0433.jpg

我媽也來幫忙~~~

Blog_IMAG0434.jpg

Blog_IMAG0435.jpg

Blog_IMAG0450.jpg

巧拼洗乾淨後,就先收到房間一邊去了,開始我們的油漆工程啦!!!!

我們決定只油漆一面,因為要跟我們家其他樓層的主題牆有一致性,所以只有一面而已~~~

下圖是還沒油漆前的牆面!

Blog_IMAG0650.jpg

第一步,要先油漆上這一桶灰灰黑黑的~充滿鐵削的磁性漆,讓牆面佈滿鐵削,之後就可以吸附磁鐵囉!!!

上完磁性漆之後才能上可愛的桃粉色黑板漆唷!!!

虹牌水性磁性漆產品頁面:http://www.rainbow-house.com.tw/product/%E6%B0%B4%E6%80%A7%E7%A3%81%E6%80%A7%E6%BC%86/

為了讓磁鐵吸力更強不容易掉落,所以磁性漆我們一共用了四桶,因為一桶大約可以刷這樣大的牆面一層而已,而我們刷了四層,所以用了四桶唷!!!

一桶可是要價1000元呢~~~所以四桶4000多元就沒了

底下這是第一桶~~~一開封要一直攪拌。

Blog_IMAG0654.jpg

Blog_IMAG0651.jpg

Blog_IMAG0662.jpg

Blog_IMAG0664.jpg

第一層完成之後,我們再開一桶,再上第二層!!!

這次喵喵也來幫忙了!!!

Blog_IMAG1682.jpg

Blog_IMAG1679.jpg

第二層上完!!!變的很黑很厚~~~後來我們一共上了四層!

Blog_IMAG0685.jpg

一般的強力磁鐵都可以很輕易的吸附上去,還可以吸附多張A4紙呢!!!

Blog_IMAG0694.jpg

Blog_IMAG0688.jpg

接著開始痛苦的批土時間,因為磁性漆上完,牆面變的很粗糙,要先批土後,才能接著上黑板漆。

我和老公足足批了兩層,用掉兩罐批土,手都快廢了!!!

之後再用砂紙打磨牆面,沒有用電動工具,純手工磨啊磨啊~~~~磨完整面牆之後,我們腰也都快挺不直了!!!

Blog_IMAG1745.jpg

Blog_IMAG1742.jpg

Blog_IMAG1741.jpg

 

終於批土完成,先上一層我們一開始就買錯顏色的虹牌黑板漆(沒錯!!我們買到鮭魚粉,為了不要浪費,先當第一層底漆好把白色和黑色蓋掉一點吧~哈哈哈!!!)

虹牌水性黑板漆:http://www.rainbow-house.com.tw/product/%E6%B0%B4%E6%80%A7%E9%BB%91%E6%9D%BF%E6%BC%86/

Blog_IMAG1757.jpg

Blog_IMAG1766.jpg

Blog_IMAG1764.jpg

可愛的喵喵也來幫忙塗自己的牆壁~~~

Blog_IMAG1770.jpg

上完之後,老公發現還是有些地方表面太粗糙,又再批土修一下不平整的地方。

Blog_IMAG1016.jpg

修完之後,再用買錯的鮭魚粉黑板漆,塗蓋上去批土的白色部分。

這是隔天一早拍的照片,塗完之後連底下黑色磁性漆的顏色也遮蓋掉不少了,這樣再塗上正確的桃粉色黑板漆時,顏色會更正確及飽和囉!!!

Blog_IMAG1004.jpg

乾了之後,隔天晚上終於等到正確的flugger(台灣富洛克)桃粉色黑板漆到貨囉!!!

這一罐2.8公升要價3800元(還沒含運費)的北歐丹麥進口flugger(台灣富洛克)無毒環保黑板漆(聽名字就知道很貴)

我們先在丹麥官網模擬顏色,挑了兩種粉紅色,分別是1427號,較飽和桃紅(很像IKEA在用的),和1426號,較輕盈粉嫩。

後來我決定選1426號,看久比較不會疲勞。

flugger(富洛克)多彩黑板漆 Dekso 5

台灣官網產品頁:http://flugger.com.tw/product/detail?product=1

丹麥官網產品頁:https://www.flugger.dk/maling-tapet/indend%C3%B8rs/dekso-5

其中丹麥官網可以模擬油漆在牆面塗完之後的觀看效果喔,這功能很強!!!因為很接近真實的顏色~~~

還有分成塗在室內或室外光線以及不同類型的空間牆面實際塗完效果,像是書房、臥室...等等。

選好類型後,利用右邊的色卡挑選出你要的顏色(也可以直接輸入顏色編號搜尋)

再用滑鼠直接拖拉你喜歡的顏色到模擬照片中觀看牆面塗完的效果!!操作很簡易,非常好上手唷!!

這真的很酷!!!模擬結果也很真實,我有對過,真的跟我完工後的實際顏色一樣!!!

所以這家丹麥原廠設計的線上模擬塗色功能真的做的很棒,真的是很強的的線上客戶服務!!校色也很專業~~我很推薦喔!!!

黑板漆的室內室外選擇頁面在這裡:https://farvevaelger.flugger.dk/#/

黑板漆顏色模擬空間頁面:https://farvevaelger.flugger.dk/#/collage/indoor/childrensroom/wall

我做了一張操作官網塗色的頁面截圖如下,大家可以直接看截圖中我的紅字提示來操作,提供給大家參考!!

黑板漆模擬頁面.png

 

這面牆已經花了我和老公很多金錢和血汗,希望成品會很美~很滿意!

馬上來上第一層漆~~~

Blog_IMAG1777.jpg

Blog_IMAG1785.jpg

每一次一層等乾了才能再上漆,昨晚漆完第二層之後,今天早上起來看,就是這個粉啦!!(感動落淚),

一罐2.8L但這面牆只用掉1.5L喔,顏色飽和度很夠!!!不會透出下面的顏色囉!!!

遮蔽膠帶也可以撕除啦~~~終於完工牆壁的磁性漆加黑板漆工程了!!!

品質和顏色讓我滿意的不得了!!!真是一分錢一分貨,不能貪小便宜啊~~~

看來果然錢砸下去就對啦!!!(我已經不敢去算這面牆的料錢和工錢了)

下面這張是再隔一天的白天拍的照片,很美的桃粉色啊!!!

這面牆費用一共花費9953元:

磁性漆=950+1900+1235=4085

黑板漆=1880+3570=5450

漆具=418

Blog_IMAG1787.jpg

 

牆壁完工,可以來鋪巧拼啦!!!我們決定全部鋪成反面的黑色朝上!!!這樣之後疊上LG舒適毯地板才不會踩起來有凹凸不平感。

Blog_IMAG1120.jpg

這對喵喵來說一點都不難,馬上就上手~~~

Blog_IMAG1128.jpg

一下子就都鋪完了~~~

Blog_IMAG1137.jpg

Blog_IMAG1157.jpg

因為房間格局算方正,地板接近420*420cm,所以全部鋪完只需要拿美工刀裁切柱子的凹凸部分,也才兩塊巧拼而已,真是輕鬆容易!!!

Blog_IMAG1153.jpg

Blog_IMAG1152.jpg

一路鋪到門前,發現格局真的很方正,真是太幸運!太剛好了!剛好可以開門不會檔到耶!!!

所以門前這一大段我們就不鋪巧拼了,免得影響開門。

Blog_IMAG1151.jpg

 

接下來換鋪韓國LG舒適毯啦,我選的這個色號很漂亮!!!我很喜歡~~~我當初可是猶豫很久,還請朋友幫忙票選呢!!!!

後來選了0082這個色號唷!!!跟我們的桃粉色牆面很搭!!!

韓國LG舒適毯,表面很光滑,清潔非常方便又耐用,打翻飲料也不用擔心會滲透唷!!!非常推薦~~~

我們是請台南民族路上的一間專作室內塑膠地毯的工廠來量尺寸,他們服務超好!!!一早9點就到府免費丈量後,一回工廠裁好,中午就用卡車送來我家了!!!

這中間才短短3小時耶!!!交件速度也太快太有效率了吧!!!!

全室算6坪,所以材料費用含運送只要4500元!!!比網拍便宜和可到府免費看樣和丈量,真是佛心來著!!

這家廠商可以連工帶料做到好,但是我們最後決定只叫料,施工自己DIY,好省點錢~~~哈哈哈!!!

Blog_IMAG1197.jpg

這三捲,每一捲起碼都20幾公斤,超重的!!!辛苦老公從1樓一捲捲,慢慢搬上4樓啊~~~

Blog_IMAG1254.jpg

Blog_IMAG1251.jpg

中場休息,剛好台南迦大燈飾師傅來我家裝兒童房的吸頂燈囉~~~這頂只要2210元!!!

規格:五燈泡 月亮星星圖案噴砂吸頂燈 (含小夜燈功能) 搭配 壯格牌色溫4000K螺旋燈泡。

燈具&燈泡=1460+750=2210

F4-A4315.jpg

Blog_IMAG1261.jpg

 

吸頂燈裝完之後,換我們自己開始DIY鋪韓國LG舒適毯囉!!!

LG舒適毯每一捲之間的連接處,我們都會貼雙面膠固定避免滑動,使用了一年之後,還是很穩固沒有問題唷!!!

Blog_IMAG1241.jpg

Blog_IMAG1257.jpg

Blog_IMAG1255.jpg

一路鋪到門邊,要先修剪出門框的缺口。

Blog_IMAG1329.jpg

Blog_IMAG1330.jpg

Blog_IMAG1333.jpg

Blog_IMAG1331.jpg

Blog_IMAG1340.jpg

Blog_IMAG1338.jpg

房間四個牆角柱子處也一樣要修剪。

Blog_IMAG1337.jpg

Blog_IMAG1345.jpg

Blog_IMAG1339.jpg

門前這一大段為了不擋住開關門,所以沒有鋪巧拼,只有鋪韓國LG舒適毯,所以鋪完之後,這裡仔細看就會有一點點的落差,

但是開關門還是很滑順,沒什麼摩擦感,遠遠看也看不出來呢!!!我很滿意!!!

Blog_IMAG1359.jpg

Blog_IMAG1351.jpg

Blog_IMAG1348.jpg

 

搞定韓國LG舒適毯之後,開始組裝我們去IKEA買回來的兒童傢俱囉!!!

衣櫃和床都是我們連續利用兩個週末衝高雄IKEA自己開車搬回來的呢!!!

老公很辛苦的一直組裝~一直組裝~~~

Blog_IMAG1384.jpg

Blog_IMAG1377.jpg

兒童成長床先組裝好了~~~可以睡到180公分呢!!!

連床墊也是買IKEA的搭配成長型的延伸床墊,因為兩端側邊有魔鬼粘可以增加多塊床墊!

Blog_IMAG1379.jpg

 

喔耶!!!終於完工80%了!!!!兒童床和兒童衣櫃都好小好可愛,高度矮矮的~~~邊緣收邊都是圓角設計很貼心!!

我選的白色看起來很清爽!!!使用一年了~還是很耐用像全新的唷!!!

BUSUNGE  抽屜櫃/2抽, 白色 $2,695、BUSUNGE 衣櫃/衣櫥, 白色 $3,995、MINNEN 延伸床, 白色 $3,995

我們還幫喵喵添購了可愛的印地安式兒童帳篷、一些可愛大抱枕、日式沙發椅以及兩個移動式衣架,

衣架一個放床邊,一個放門後,讓她養成自己衣物掛好不亂丟的好習慣!!!

之後成長床的底下四個腳,老公有陸續買木頭鋼琴腳,墊高起來分散壓力,避免把LG舒適毯壓到變形。

活動衣架櫃=1460+2260=3720元

衣櫃&床=8645+6823-1495=13973

床包組=1426

帳篷&抱枕=4220+530+649(消波塊)=5399

和式沙發=1100

鋼琴腳&小紅帽地毯=1300

Blog_IMAG1626.jpg

Blog_IMAG1624.jpg

之後我們把之前放在客廳的Costco的可愛廚具組搬上來囉!!

這樣看起來更有兒童遊戲房的感覺了呢!!!

Costco兒童廚具組 3299元

Blog_IMAG1707.jpg

Blog_IMAG1700.jpg

Blog_IMAG1727.jpg

Blog_IMAG1731.jpg

Blog_IMAG1724.jpg

衣櫃上面的空間也沒浪費,擺了很多喵喵的公仔玩偶~~~

Blog_IMAG1733.jpg

我們把之前放在客廳的IKEA的8格層架櫃、4格層架櫃,也都搬上來給喵喵放玩具和書本使用~~~

KALLAX 層架組, 白色 8格 $2,295、KALLAX 層架組, 白色 4格 $1,395

包括之前買的圓型書桌和可愛兒童專用綠色椅子!

Blog_IMAG1716.jpg

這顆肚子是我的,沒錯!!!我當時懷孕35周了,很辛苦的挺著大肚子還在佈置我的寶貝女兒房間!!!

圖片顯示為:搬完櫃子上4樓已經累歪的大肚婆~~~

Blog_IMAG1698.jpg

我把一些這幾年陸續添購給小孩的玩具繪本、拼圖教具都一一收納進來!!!

Blog_IMAG1734.jpg

IKEA的8格書櫃上方也用可愛的美國知名玩具品牌Petit Collage的立體拼圖和字母閃卡來佈置,看起來好繽紛!!!

Blog_IMAG1735.jpg

書櫃上半部我主要是放小牛津點讀筆教材、繪本圖書和大型地板拼圖。

Blog_IMAG1737.jpg

為了這8格櫃收納要好看,我還加購了三個也是IKEA的組件,上層的白色內嵌式門片、中層的粉紅色時鐘造型內嵌式門板、下層的粉紅色雙抽抽屜。

這三種都可以把不想露出來的雜物或書本遮起來,雙抽抽屜也可以收納喵喵的畫筆或小東西,這樣看起來比較整潔美觀唷!!非常推薦加購~~~

KALLAX 內嵌式門片, 白色 $300、KALLAX 內嵌式門片, 粉紅色, 鐘 $500、KALLAX 內嵌式兩抽抽屜, 粉紅色 $800

Blog_IMAG1738.jpg

Blog_IMAG1744 (2).jpg

Blog_IMAG1743.jpg

書櫃下方放玩具積木、繪圖板。

Blog_IMAG1745 (2).jpg

右邊的4格書櫃,我用IKEA粉色布質收納盒收納,我一共買了四個,一個199元。

這樣收納雜物看起來比較清爽整潔,裡面主要放清潔用品、尿布、濕紙巾、一歲舊玩具和大型火車玩具組件。

DRÖNA  收納盒, 粉色  $199

Blog_IMAG1750.jpg

老公還幫喵喵在4格書櫃上裝了舊家以前的32吋電視,可以用來放卡通影片呢!!!

前方醜醜的黑色電線,之後都有用延長線藏在櫃子後面了~~~

Blog_IMAG1751.jpg

書櫃露出來的部分平常會用漂亮的拼圖或玩具盒子檔起來,看起來美美的!!!

Blog_IMAG1746 (2).jpg

床邊衣櫃下方我買了兩個IKEA的透明收納盒,裝了玩扮家家酒用的玩具廚具組,收納一目了然又不佔空間~~~超好用!!

SAMLA 附蓋收納盒, 透明色 $99

Blog_IMAG1759.jpg

Blog_IMAG1754.jpg

Blog_IMAG1763 (2).jpg

Blog_IMAG1764 (2).jpg

這個可愛的花朵燈也是IKEA的,常逛IKEA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現在每天使用,拿來當喵喵睡前開的夜燈~~~

SMILA BLOMMA 壁燈, 淺粉紅色 $299

Blog_IMAG1758.jpg

 

底下就是房間實際使用的生活照囉!!!包括朋友帶小孩來玩的狀況,因為收納有做好規劃,感覺使用活動空間真的很大,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分享!!!

有相關問題或單品想詢問的朋友,請不要客氣~歡迎留言或請到我FB粉絲團詢問唷!!

我的FB粉絲團:蘇菲玩生活  

 

Blog_IMAG1829.jpg

Blog_IMAG1823.jpg

Blog_IMAG1821.jpg

Blog_IMAG1803.jpg

Blog_IMAG1800.jpg

Blog_IMAG1789.jpg

Blog_IMAG1836.jpg

Blog_IMAG1832.jpg

Blog_IMAG1874.jpg

Blog_IMAG1900.jpg

Blog_IMAG2256.jpg

Blog_IMAG2266.jpg

Blog_IMAG2261.jpg

Blog_IMAG5023.jpg

Blog_IMAG5040.jpg

Blog_IMAG6232.jpg

Blog_IMAG6230.jpg

Blog_IMAG2993.jpg

Blog_IMAG2680.jpg

Blog_IMAG2996.jpg

有相關問題或單品想詢問的朋友,請不要客氣~歡迎留言或請到我FB粉絲團詢問唷!!

本文同步發表於我的FB粉絲團:蘇菲玩生活  

arrow
arrow

    Macaro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